首頁>春秋樂園作文

春秋樂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春秋樂園的企盼作文1000字


  昨天老師說要春遊,去的是春秋樂園——

  春秋樂園,常州的,同學們都十分激動。

  是啊,我們從小學到現在,除了沙家浜還是沙家浜,就沒出過蘇州過,現在去那麼一個地方,不激動怎的?

  去,還是不去?我猶豫了。

  老師殷切的叮囑我們最好都去,因為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最後一次旅遊了。

  如果我失去這次機會,馬上,也就是一眨眼,我親愛的同學,我熱愛的老師就再也不會和我一起了……

  同學,看了三年,老師,看了三年……整整三年的時光,足足把這份情誼化成依戀——

  或許哪一天,我再也不能看見班級里的“四大天王”,或許哪一天,我再也看不見親密摯友——

  去,還是不去?我正在沉思。

  不就是不緊不慢的學業,也是不打緊的,就是暈車加上疲勞,也足以使我一個月精神萎靡——

  我不想玩,因為我希望我能好好休息一下,我不想去,因為我不想花我爸媽的錢——

  我總能看見媽媽操勞到半夜,當我閉眼時還能聽見她工作的聲音,然而我一睜眼,卻總能看見桌子上的早飯。

  錢,不是我賺的,我心不安理不得;錢,不是撿來的,我要珍惜。

  我心中難過而且心酸。

  如果,我放棄這次機會,那麼,那麼下一次陪我去旅遊的就不再是這些人了!我愛這個班級,正如我愛自己……

  當年我剛入初中,我還執拗想:我永遠不會融入這個班級,我喜歡原來的班級。可是,可是之後呢?

  那麼那麼多同學把我從自我中拉進班級,然後我就是其中一員了——而現在,我早已視班級為我的生命了!

  到底我要當一個乖乖女還是願意好好把我所愛的班級銘刻在腦海中?

  是去,還是不去?

  去不去只在一念之中,我所放不下的不是那個春秋樂園,我不在乎!可是我在乎我的班級,我在乎我的同學,我怕,我怕有一

  天這個班級散了,這些同學散了,這些老師去了,我們都各奔東西了……

  我很想擁有,我很想珍惜,我很想保留對初中生活的無限依戀——可是我已經沒有權利了。因為我選擇了不去……

  我情願放棄內心的自我,當一個乖乖女。至少這樣,我就能被其他人所接受……但是,如果這樣,我就放棄了整個班級的回

  憶。我不想這樣,但已經容不得我選擇了……我連退路都沒有了!

  去,還是不去。我選擇了不去……那個春秋樂園,或許將永遠成為我保留我的班級的夢……

  春秋樂園的企盼,我希望——我的班級永存……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市東張中學初三:黃依婷


2、春秋樂園作文800字


  今天,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為什麼呢?因為學校要帶我們去一個好玩而又陌生的地方:春秋樂園。

  到了春秋樂園,我們先來到樂園南門,進了樂園。導遊帶大家先來到諸子百家園,來到了兒童天地,最後在來到鐵血冒險城開始我們的冒險之旅。

  我們先來到了急速飛龍(飛行過山車)開始我們的第一個冒險。我在進去之前先跑了幾圈,解說員阿姨告訴我這樣子是防止暈車的。我上了過山車,手抓緊了把手生怕自己在玩的時候掉了下去。我緊張的直冒汗。我看了看我的隊友(同學)他們臉色發紅比我好不了多少。我看了看已經開始玩的人,車子在急速的飛着。不時還聽到了他們的尖叫聲:“救命啊!媽媽!”我有了一個想法:臨陣脫逃。可是來不及了,車子現在在動了我下不來了。車子在慢慢行走着,越來越快了。它急速向前飛去,飛到最高的地方了。它向下飛去,現在我終於知到了飛流直下三千尺是什麼意思了。忽然一個翻轉,天納,我怎麼感覺我頭朝天呢?我的心裡充滿恐懼,卻只能坐以待斃。車猛地停了下來。短短的幾分鐘,對我來說,像幾個世紀一樣漫長,我有種頭重腳輕暈頭轉向的感覺。我的心情是跌蕩起伏、膽戰心驚的。

  之後我還去玩了嚇破膽的鬼城,鬼城裡有很多進去的人被嚇到的聲音。有很多人進去沒有5分鐘就被嚇出來了,我也想去冒冒險。我進去了看到了一個電視屏幕,我看了一下就去闖關了。我看到了一個抓着一隻腿的鬼,我趁他不注意快跑。然後我看到了一個狼人在那邊,我躲在一位阿姨的後面走,可是我還是被狼人發現了。他追着我跑,我拚命的跑,遇到了剛才的那個抓着腿的鬼。我被兩隻鬼包圍了,我往他們的中間跑。來到了兩個小路旁,這兩個小路都有一個墳墓,左邊的墳墓上面有死路兩個字,右邊的有活路的墳墓。我想:這個活路肯定是假的,我走死路。我往着死路走,遇到了許多的鬼。我現在才知道應該走活路,然後我被一個狼人追跑了出來。“我以後再也不玩這種坑人的遊戲了!”我一邊跑一邊說。

  我還玩了讓人頭昏眼花的瘋狂羅盤,好玩有趣的碰碰車,驚險非凡的狂野巔峰,刺激無比的飛舟激浪急速旋轉的霹靂風火輪。

  五年級:董粲


3、美麗的常州淹城春秋樂園作文800字


美麗的常州淹城春秋樂園 

  今天,我去了常州淹城的春秋樂園。 

  一路上,我和小朋友們興緻勃勃,但不曉得淹城是一個什麼地方。導遊阿姨告訴我們:常州淹城遺址位於常州南郊武進,淹城被裡外三道河流圍環。從裡向外,有子 

城、子城河、內城、內城河、外城、外城河,三城三河相套。淹城建於春秋晚期,距今有2500餘年歷史呢。哇,這麼長啊!我們人在車上,心已經飛到淹城啦。非常的期待! 

  9點我們到了目的地,迎面是一個大大的廣場,進門后,看見幾個真人雕塑,大家爭着和他合影留念。沿着小路走到了春秋版圖,穿過了諸子百家園,有陰陽家、農家、醫家、道家、兵家、儒家、法家、墨家……等等,來到了心儀已久的兒童樂園,瘋玩開始了。 

  我玩了魔幻自行車——在高空中踩騎自行車不停地轉圈;同舟共濟——海盜船來回顛簸尋找暈船的感覺;聲東擊西——在玩具槍炮中發射泡沫子彈;群雄逐鹿——在搖晃不定的鐵鏈木頭樁或梅花橋墩上小心翼翼地跨越移動來到水區的另一端;周遊列國——開着一列古老的火車像孔子一樣遊說演講;彈跳塔——把媽媽難住了,坐在用保險帶扣住的位子上向高空衝去又一下落到地面,有一個姐姐嚇得臉色發白哇哇直叫,好刺激! 

  告別了兒童樂園,我們去了孫武點將台(空中看淹城),排隊的人很多。站在高空的感覺真不錯,可以清楚地看到遺址公園美麗的三城三河。原來孫武是這樣點將的。 

  點完將,我們直奔歌舞昇平——騎木馬;來到夢回春秋——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球幕電影院,那裡面的座位是能“飛行”的,感覺你永遠在第一排,而且高科技視聽非常的刺激很值得一看。 

  稍做休息,我們去陪伍子胥闖了昭關——峽谷探險漂流,弄得像兩隻落湯雞!幸虧預先帶了雨披,我就地換了褲子,真搞笑!接着又去春秋王宮欣賞了集音、畫、光、人的表演——西施迷宮,又掐着時間趕緊去樂宮看演出——編鐘,着實增長了不少見識。 

  不知不覺,預定返回的時間到了,因為時間和其他一些原因,淹城遺址沒來得及去,水上樂園也沒開放,也沒機會觀看大型水上演出——煙雨春秋,有些項目也沒顧得上嘗試,有點遺憾。 

  美麗的常州淹城春秋樂園,我一定會再來!

4、游春秋樂園作文900字


  又是一個星期四,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拋開了book,放下了書包,向春秋樂園快樂前進嘍!

  到了春秋樂園門口,我們秩序井然排隊進入了園內。哇!一個大大的鼓場展現在我們眼前,真是雄偉壯觀,我們都驚嘆不已。繼續向前走,一棵棵海棠樹、櫻花樹桃花樹上的花苞都綻放了,從遠處看,花團錦簇,繁花似錦,一片絢爛!而園中的遊客又是人頭攢動,熱鬧非凡!

  園中的風景固然美麗,但園中的遊樂設施更是吸引我們眼球!我們迫不及待地奔向兒童樂園門口,哇!遊樂設施應有盡有,有釣魚池,有海盜船,有快樂大轉盤等等,每一個遊樂設施都擠滿了人。

  我們好不容易從這茫茫人海之中擠了出去,“董董,我們去玩那些驚險刺激的遊戲吧!”顧佳說。“好呀,快走!”我拉着顧佳飛奔過去,只見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名的遊樂設施那邊,人數跟旁邊倆個遊樂設施比,真是少之又少,大概是因為太刺激,好多人都知難而退了吧!“佳佳,我們去玩那個。”“好嘞!”

  我們走上扶梯,工作人員替我們繫上安全帶。“好緊張!”我害怕道,說實話,當時我還真有一點後悔!“好的,各位遊客,請注意,遊戲馬上開始,3、2、1,開始!”主持人用一種字正腔圓說道。

  機器慢慢地向上移動。“啊!”隨着我一聲尖叫,機器向前方的瀑布快速地移動,然後360度旋轉着,機器停了,但我們整個人都倒立在半空中,“啊!”我的慘叫似乎能傳到每一個觀眾的耳中,機器又一個360度旋轉着,沖向瀑布,又猛然停住了,好像突然卡住了一樣,瀑布濺起的水滴飛濺在我臉上,我的心怦怦直跳。當機器達到最高度時,整個春秋樂園盡收眼底,那個感覺真好,極目楚天舒,雖然這時心中還有着一點恐懼。

  機器慢慢地回到起點,我們從機器慢悠悠地走下來。這時,我假裝生氣地說:“快讓我看看這個讓人提心弔膽的遊戲叫什麼?”我定眼一瞧,原來叫“狂野巔峰”。後來我又玩了讓人感覺回到七八歲的天真的時光的旋轉木馬,讓人頭昏腦悶的旋轉飛椅。

  這一天,我玩得太過癮了,刺激的遊戲全都玩了,但還是意猶未盡,上了車,透過車窗,我看見春秋樂園在我眼中一點點的遠去,在心中賭氣一樣說道:我一定會再來的。

 五年級:董婉瀅


5、游淹城春秋樂園作文1600字


游淹城春秋樂園 

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淹城春秋樂園遊玩。 正好趕上今年常州淹城春秋樂園成為第25屆夫子廟燈會的分會場,這也是夫子廟燈會首次設在南京之外的分會場。我感到十分榮幸------能夠在家門口看夫子廟燈會。 

  我們準備好隨身攜帶物品,九點鐘正好走出家門。在路上我邊走邊想:廟會上有什麼呢?與山東那邊的廟會一樣嗎?不知不覺陷入了美好的回憶……突然被媽媽推了一下,這才回到現實中,哦,爸爸已經買好門票,準備領我們進去了。 

進了淹城樂園,我被嘩嘩的水聲吸引了,循聲望去,“高山流水”四個大字映入眼帘,水真的是從山上流下來,擊打着山下的石頭,真是名副其實啊。有趣的是掩耳盜鈴的銅塑,這個塑像雕得惟妙惟肖,裡面的小偷看起來似乎很驚恐,左及手臂捂着兩隻耳朵,右手在偷鈴鐺。當看到濫竽充數的銅塑時,我一下子找出了充數的那個人,他的表情與眾不同,目光微垂,一臉的不自信,好象生怕齊宣王發現他不會吹竽似的。 

接着我們遊覽了諸子百家,我知道了各家的含義及代表人物。儒家、道家、法家、墨家、兵家、雜家、名家、縱橫家、農家、醫家、小說家……其中儒家是孔子、荀子、孟子,道家是老子,法家是韓非子,墨家是墨子,雜家是呂不韋,名家是惠施和公孫龍,縱橫家是的蘇秦、張儀,農家是許行。 

  不知不覺走在了春秋商街,看着兩旁的古建築、懸挂的古燈籠,與着春秋古裝來來往往的人們走在同一條街上,我好象回到了春秋時代。忽然傳來叫賣聲“賣大米,賣大米,現種現賣的新鮮大米”,我回頭一看,哇,一個着春秋古裝的中年婦女推着一輛木製的古式獨輪車,車上還放着一麻袋大米,遊人被她那詼諧幽默的叫賣聲逗笑了。走到街的盡頭,上了橋頭,發現橋兩邊掛滿了許多祈福牌,上面寫滿了美好的祝願。走着走着,我們聽見一陣緊鑼密鼓聲,爸爸說:“這就是夫子廟會的民俗表演,走,過去看看。” 

我們還沒走到跟前,就看見表演者已經被遊人圍的水泄不通了。我出於好奇,使勁往前擠,終於看到民俗表演者穿戴着艷麗的古裝服飾,敲鑼打鼓,載歌載舞。他們時而變換隊形,時而變換道具。豐富多彩極了,贏來遊客一陣陣掌聲。這邊剛結束,那邊又響起歡快喜慶的歌曲----《好日子》。真是讓遊客應接不暇。不知不覺已到中午,我們來到鱗次櫛比的夫子廟小吃攤,不禁驚呆了,有油炸冰淇淋、鐵板魷魚、鹽水鴨、鴨血粉絲湯、各種點心……真是應有盡有。 四溢的香氣使我垂涎欲滴,我禁不住掏出兜里的壓歲錢,趕緊買個“油炸冰淇淋”,沒想到錢還不好花,必須得先換成票,再拿票來買東西。跟着爸爸換完票,我們買了各種各樣的小吃,一家人一飽口福。我們吃飽飯,正好趕上皮影戲開演,可是放映廳已經座無虛席,我們只好站在邊上看,看了《金斧頭》、《會搖尾巴地浪》、《龜鶴之戰》三部皮影戲,真是受益非淺。最後,主持阿姨,請出演員現場演示給我們看,給我們講皮影的製作,還讓我們摸了摸皮影。出了放映廳,我被精美的手工藝品吸引了,有兔子花燈、各種泥塑、京劇臉譜、剪紙、還有米上刻字……最後來到一間小房子,門上寫着“免費教授手工製作、剪紙”。由於我最愛做手工了,問明后,買了竹條、紙回到小房子 ,讓老師教我做兔子花燈,沒想到老師到下班時間了。一位叔叔幫着退掉原料,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手工坊。這時天色已晚,燈會開始了,上千盞明燈在一瞬間點亮,春秋樂園立刻變成燈的海洋。看,燈塔似的“玉兔送福”花燈照亮了夜空,燈色不斷變換,一閃一閃,最上面的玉兔不停地旋轉着身子,在為四面八方的人們送福。下面的小兔雙手捧者烏紗帽,一上一下,等烏紗帽下到最低時,媽媽給我留了一張影,笑着說:“兔子給你戴烏紗帽,明年學習還進步。”孔子燈向人們傳授着“三人行,必有我師”、“厚德載物”等儒家思想。遊客們完全沉浸在燈的海洋,祥和的氣氛中。商街上掛滿了各式燈籠,上面寫者春意盎然等不同的字。在青銅大門入口處,又有一盞巨型花燈,祈福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願人們在錦兔年財源滾滾,財運旺旺。 

  伴隨着深夜的來臨,一天的廟會結束了。不知不覺已近十點,春秋樂園要關門了,我們戀戀不捨的向花燈告別,向樂園告別。

  要一想到味道絕佳的夫子廟小吃,眾多民俗藝人也將雲集春秋淹城,豐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將帶你感受傳統春節的熱鬧景象,在現場,皮影戲既有歡快喜慶、熱鬧非凡的傳統民俗表演,如留左大鼓、竄馬燈、打蓮湘、一網蓋……也有皮影戲、傳古繩結、雲錦等傳統手工藝表演,,妙趣橫生,遊客既可駐足觀看,感嘆於民間藝人的精湛技藝,也能參與其中,感受一下親手製作的無限快樂。 

  提到,就不得不提做工精細、。今年春節,常州市民在春秋樂園就能。將隨春節廟會亮相淹城,一批在南京本地享有盛譽的傳統老字號將帶來各自的招牌點心,另外也少不了品種繁多、各具特色的夫子廟現代流行小吃。廟會期間,穿梭吃上一口,保准讓你欲罷不能。  

夫子廟燈會是流傳於南京地區譽滿全國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動,明初以來,元宵燈會活動就逐漸享有“秦淮燈彩甲天下”之美譽。 

  2011年常州淹城春秋樂園成為第25屆夫子廟燈會的分會場,這也是夫子廟燈會首次設在南京之外的分會場。淹城春秋樂園分會場除了引進了夫子廟彩燈,更有秦淮小吃、民俗演出、民間工藝品等,呈現給遊客們一個原汁原味的精彩紛呈的中國年。

  第二十五屆夫子廟燈會分會場——淹城春秋樂園燈會啟動儀式。屆時1000多盞明燈在一瞬間點亮,點亮2011年,祝福2011年,大家在喜悅、浪漫、快樂、熱鬧的氛圍中看精彩的民俗演出、在歡聲笑語中吃正宗的秦淮小吃,和家人、朋友一起尋找最漂亮的花燈。

  春節期間,五仙(福、祿、壽、禧、財)及吉祥娃娃一起與遊客親密接觸,每日開園時在青銅大門入口處迎賓,向遊客拜年,並送上淹城春秋樂園新年紀念小禮品,與遊客合影留念。

  春節期間青銅大門廣場上將上演春節版的奄王祈福活動,祈福祝願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祈福祝願遊客們在錦兔年財源滾滾,財運旺旺。 

  春節期間,各民俗表演者穿戴着艷麗的服飾道具,載歌載舞,每天在園內舉行以“玉兔送福”為主題的民俗巡遊活動,4D廣場處花車繞場兩圈,同時有八個玉兔玩偶簇擁在花車周圍,與遊客進行互動留影。  

2011年“天下文樞 智慧之光“淹城城春秋樂園燈會啟動儀式 

第二十五屆夫子廟燈會分會場——淹城春秋樂園燈會啟動儀式。屆時1000多盞明燈在一瞬間點亮,點亮2011年,祝福2011年,大家在喜悅、浪漫、快樂、熱鬧的氛圍中看精彩的民俗演出、在歡聲笑語中吃正宗的秦淮小吃,和家人、朋友一起尋找最漂亮的花燈。 

  淹城廟會好玩嗎?有機會你們也可以來哦!

6、春秋樂園之行作文7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常州春秋淹城樂園玩。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那裡。

  一進園內,我的身旁不停出現手拿兵器的士兵、穿着春秋服飾的女子、披着戰袍的將軍,讓我彷彿進入了春秋時期。看到這裡,我迫不及待地往前走。一路上,我看到了醫家、兵家和崇奉孔子學說的儒家等景點。我們一邊參觀一邊拍照。突然,我看見前方出現“樂園區”三個字,高興地大叫:“哦,可以玩咯!”我立馬拉起媽媽的手,飛快地向那邊奔去。在那裡,我坐上了把我轉得頭暈眼花、分不清東南西北的“磨盤飛車”,體驗了讓我變成落湯雞的“峽谷漂流”,還有帶我進入春秋時期的4D電影“夢回春秋”。

  不過,在這些項目中,讓我最感興趣、印象最深的是“夢回春秋”。因為它讓我穿越時回到了春秋時期。進入一個巨大的球形影院,我坐在系好安全帶的椅子上,在黑暗中感覺到自己在慢慢上升,眼前一亮,白茫茫的,呀!我來到了雪山之頂,老鷹在我身邊盤旋,河流、樹木、房屋都在我的腳下,好高呀!這在我覺得自己像個超人時。忽然,眼前一片火海,原來我被帶到了春秋時的戰場,頓時我的身邊全是打鬥的士兵,戰馬不停地叫,炮火不斷地響,我的心也撲通撲通地跳。我被這個激烈的場面嚇壞了,緊緊地抓住身旁爸爸的手,希望快點離開。突然,我感到一個俯衝,我又來到了海底,在這裡,我看到了戰爭中被擊沉的船隻,上銹的兵器,看了這些我覺得戰爭多恐怖啊!還是和平時代好。就在我想着這些的時候,又一個上升,眼前一片光明,我飛到了太陽的身旁,慢慢地,春秋大地展現在我的下方。不知不覺中,我的雙腳落到了地面,周圍燈光亮起,才知道我回到了現實中。媽媽問我:“感覺如何?”“太神奇了!”我大聲答道。

  這次旅行結束了,雖然時間短暫,但讓我彷彿經歷了一次時空穿梭,回到了春秋時期。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