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清溪河的變遷400字作文

清溪河的變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遠河又叫清溪河,是威遠人民賴以生存的母親河。

  曾經的清溪河清澈見底,兩岸綠樹成陰。人們常在河裡游泳、取水、洗衣、洗菜,魚兒也在水裡嬉戲,河底的水草清晰可見。她就像一面鏡子,倒映着藍天、白雲、綠樹,美麗極了!

  後來,周邊生活的人們越來越多,工廠越來越大,房子越蓋越高,魚兒幾乎滅絕,水面飄浮着垃圾、菜葉、白色的泡沫,河水變黑,臭氣熏天,再也沒人敢下河游泳、洗衣洗菜了,這裡幾乎成了垃圾的天地。她痛苦地呻吟着“快來救救我吧”。拆卸的鏡子變成了一條臭水溝,人們苦不堪言。

  兩年前,為了讓母親河重新恢復清亮,縣委領導決定投入200餘萬元,對城區河道進行清淤,對污染進行治理,在河邊埋設污水處理管道,使污水不再直接排進河裡,而是流進排污管道,進行處理后南排進河裡。治理后的清溪河恢復了往日健康的面貌:魚兒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或嬉戲打鬧;水底又長出水草,像碧玉般在水底舞蹈;水面漂浮着一些浮萍,像一把把小傘漂浮在水面上;白鷺那展翅欲飛的姿勢,讓人們流連忘返.......

  俗話說,城市是我家,環保靠大家。清溪河雖然變了樣,但還需要我們保護。我祝願她永遠美麗健康!



清溪河的變遷 標籤:路的變遷作文 清溪作文 變遷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