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聽毛澤東小時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聽毛澤東小時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爺爺照常給我講一些名人的故事,今天,爺爺要給我講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小時候的故事了。

  爺爺開始講了:

  毛澤東少年時代和同伴放牛時,經常在山坡上玩耍,一玩起來往往就誤了放牛,要麼是到了時間牛還沒有吃飽,要麼是牛跑到人家的田裡去啃莊稼。怎樣才能既保證放好牛,又讓大家玩得痛快?毛澤東和大家商量了一個辦法。他把同伴們組織起來分成三班:一班看牛,不讓它們吃了莊稼;一班割草;一班去采野果子。每天輪班,今天看牛的,明天割草,後天去采野果子。這樣,各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快到晌午的時候,大家都回到了原來聚會的地方。看牛的孩子們,讓牛吃得滾圓滾圓的;割草的孩子們,都裝滿了一大簍子;采野果子的孩子們,從山裡帶回來大堆大堆美味的野果……這時候,毛澤東就把草和果子拿來,合理地分給每個人。有時不夠分了,他就少分一點。而有剩餘的草,他就用繩拴起吊在樹枝上,誰能跳起來抓着就歸誰。和毛澤東一起,不僅能放好牛,而且玩得痛快,因此,小夥伴都樂意同毛澤東一起放牛,稱他為“牛司令”

  “毛澤東小時候可真聰明呀!爺爺你再給我講一個嘛!”我還是意猶未盡,十分的想多聽聽毛澤東小時候的故事。可是爺爺卻掃我的興,他說“:每天只講一個故事哦,來跟爺爺說說你聽了這個故事後有什麼感想?”

  我的感想嘛,“我認為:毛澤東小時候實在是太聰明了!怪不得他寫了那麼多的名言,比如說:高貴者最愚蠢,卑賤者最聰明!、做一次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不過,我認為最有志氣的一句話就是——自立更生,艱苦奮鬥!我相信這一定是他從小到大積累下來的!”

  “恩恩!不錯嘛,理解的非常到位。這就是課外積累的一步,只要你每天邁出一步甚至一點點,我都相信你一定會像我們的偉大主席——毛澤東一樣的,加油哦!”

  對呀!只要我每天邁出那麼一點點,日積月累,我的知識就越來越多了!我一定要以毛澤東小時候的故事來激勵我奮勇直前。像蝸牛一樣的一點點的向上爬,相信毛主席的成功將是我的將來。

  東升小學六年級:婷妮海婷婷



聽毛澤東小時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