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天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天落葉童年作文600字


看着書桌旁的百合花,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說起童年,大家都會想起小學生活,它是那麼的純真,令人難以忘懷! 

  “哇塞!”我和同學們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情不自禁地說,“好多落葉啊!”是的,秋天的校園就是美。一陣金風吹過,樹葉們颯颯作響,接着就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紛紛飄落下來。這多麼像北方冬天的雪啊!向遠處望去,滿地都是金黃色的,就像給大地鑲上一片金子。 

  這時候,雖然景色美,但是我們可要受罪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要掃落葉啊!有時,我真捨不得把葉子掃去,總想留住這一道風景線。 

  我們扛着掃把和垃圾桶,來到了這塊“聖地”,似乎大家都不願意把這些可愛的落葉“打包”。於是,班長對大家說:“我們都不願意看着這些落葉被掃去,但是,今天非把落葉清理不可了。好吧!我給一分鐘時間,讓大家好好看看這‘金子’吧!”於是,大家都靜靜地站着,享受着這美好的秋景。 

  不知是誰那麼調皮,抓了一把落葉,往天上一拋,說:“瞧,像不像黃色的雪從天而降?”接着落葉唰唰地從天上“飄落”下來了,這一刻真的很美!於是,大家放下手中的掃把,都不約而同地從地上抓起一堆落葉,紛紛向天上扔,猶如“柳絮因風起”!大家似乎回到了小孩子時代(本來就是小孩)。快樂的日子就是過得快,我們都忘了時間了,玩瘋了!等老師知道后,我們距離“魔鬼”的日子也不遠了——全班同學都要受罰了!但是,大家都覺得這樣做——值! 

  童年,就是如此純真,快樂,所謂“千金難買一快樂”。身旁的芬芳的百合已凋謝了,我的童年也漸漸“凋謝”了,唯一沒有“凋謝”的是那美好的回憶和純真的友情。“手持玫瑰,留有餘香”這句話說得不錯。

2、秋天落葉作文1000字


轉眼間,秋天又來到了。儘管天氣依舊炎熱,但從日曆,我清楚地看出,秋天到了…… 

  我漫步於家門口的大街上,大街兩旁種滿了大榕樹。樹葉現在仍呈現着一種朝氣蓬勃的綠,但秋天已經到了,不久后也該黃了吧?我抬起頭,眯了眯眼,看着那在陽光下閃爍着的綠葉。突然眼前一道金色的光緩緩落下,飄到了我的手中,竟然是一片黃葉,我看着那美麗的顏色,笑了。可是突然,一種惆悵充滿了我的內心深處,我望向那蔚藍的天空,微皺眉。霽,梧桐樹的葉子又黃了,你為什麼還不回來?思緒又回到了5歲的那年…… 

  “丫頭,你等等我啊!”“不要不要,你這隻慢烏龜!”“臭丫頭,敢罵我是慢烏龜?等我抓着你,你好死了!”“不要……哈哈!”“哈哈……” 

  一片金黃的大地上,有兩個小人在追逐嬉戲,不斷傳來爽朗的笑聲,使地上的梧桐葉也忍不住飄舞起來,與他們一起玩鬧。玩累了,兩個小人躺在金黃色的梧桐葉上,閑適地望着天空。天空中的雲像棉花糖一樣飄蕩着,使人忍不住想摘下一朵放在嘴裡。“霽,你喜歡什麼植物啊?”“恩……秋天金色的梧桐葉啊。”“恩?為什麼呢?”女孩不解地回過頭。“因為它優雅、美麗、快樂啊!”男孩一臉幸福地閉上了眼睛,繼續說道,“踩在落葉上,‘咔嚓咔嚓’的聲音,多好聽啊,不是嗎?”“是嗎?”女孩爬起來,開始踩樹葉。“咔嚓,咔嚓……”女孩聽着美妙的“落葉曲”,臉上綻開了燦爛的笑容。男孩也跑了上來,和女孩一起,製造着動人的“落葉二重奏”。淡淡的落葉香,在空中瀰漫…… 

  直到第三年的秋天。 

  “我要走了。”小男孩低垂着腦袋,用腳不停地踢着地上的落葉,臉上寫滿了憂鬱:“媽媽要去國外,我必須過去。”“哦?是嗎?那丫頭能去嗎?”女孩睜着大眼睛,眼裡寫滿了興奮。“不行。”男孩搖了搖頭,“丫頭不能去,那地方太遠了……”“恩?那我就在這兒等霽,你一定要早點回來啊!”女孩調皮地眨了眨眼,臉上露出如花般的笑容。“嗯,好!”男孩似乎也被女孩的笑給感染了,嘴角微微上翹。“那你一定要等我回來哦!等到秋天,我就會回來了。”“好,我們拉鉤鉤,不許耍賴哦,霽要回來陪我踩落葉哦!”金色的大地上,兩個小人拉着鉤鉤。 

  …… 

  思緒猛然拉回,我幾乎奔跑着找了幾片落葉,鋪在路上,肚子“咔嚓咔嚓”地走着,卻怎麼也找不回以前跟霽一起踩落葉的快樂,有的只是淡淡的思念和憂傷。 

  霽,已經過去五個秋天了,今年的秋天呢?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我會等你回來,等你回來陪我一起踩落葉……

3、秋天落葉滿地作文600字


落葉無語空辭樹,流水無情自入池。落葉悄悄地離開樹枝,沒有怨恨,沒有惆悵,無聲地飄落,就像一個個寂寞的舞者,在空中輕舞,舞的累了,乏了,又順其自然地,靜靜地躺在山麓上,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秋天,在古代文人墨客的眼裡蕭瑟凄涼,總是和愁字連在一起。無論是唐詩宋詞,還是元曲,都是文人墨客抒發情感、寄託哀愁的季節。是啊,秋天有它的蕭瑟凄涼,但也有它的秋實風韻,我們寄託哀愁,我們讚美秋實,這才是豪邁洒脫的人生觀。 

  從紅葉谷最高處遠眺山下,透過飄零的紅葉,清晰的看到不遠處有一棗園,人們正在收穫紅棗。在竹竿的敲擊下,紅的、紅黃相間的、圓圓飽滿的大棗天女散花般,蹦蹦跳跳地,布滿整個棗園,收穫的喜悅、歡快的歌聲和着秋天的韻律形成優美動人的交響曲。 

  在紅葉飄零的山路上,我們還看到一對耄耋老人,相互攙扶着,迎着瑟瑟秋風霍然前行,遠出夕陽正紅滿了半個天,夕陽的餘輝灑在耄耋老人的身上,反射出金紅色的光環,望着耄耋老人的背影,我們心中充滿敬意。人生幾度夕陽紅,最美不過夕陽紅。 

  一個小姑娘,在落滿紅葉的山麓上,精心地挑選着紅葉,她說:“我要收藏最紅的葉子。”她何嘗不是收藏一個季節,寄託一份思緒呢? 

  青山依舊,幾度夕陽,季節交替,自然造化。望着滿山隨風飄零的紅葉,我們彷彿聽到紅葉在說,來年再來。

  寫得不好,很短,大家包涵一下拉,我先謝謝了。

4、又是秋天落葉時作文900字


  秋天是最浪漫最憧憬的季節!東籬把酒,西窗品詩,人生快事。你聽,秋雨瀟瀟;你看,秋色宜人;你想,秋思綿綿。

  “又是秋天落葉時,我執簫,在梧桐樹下……”你總是在閑暇時,捧着一本詩集,挑選描寫秋天的詩,大聲誦讀,一副陶醉的樣子。你告訴我,你很喜歡秋天的詩,所以,你也喜歡秋天。只是,那個秋天,你滿是淚痕的臉,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這是一個涼風習習的下午,第一節課就是體育課。老師說自由活動,你如一隻快活的鳥兒,飛向操場邊的那塊草地。我跟着你跑了過去。忽然,我發覺褲子被什麼東西鉤住了,回頭一看,是樹枝。可不幸的是,褲腳已經有一塊被扯破了。你見我沒跟上去,又折了回來。“咦,破了?”“是啊,校褲破了,以後周一穿什麼呀!”“沒事,我媽會補褲子,你跟我換一條,我就說我不小心把褲子勾破了。”“可是……”可是我又不是不知道,上次去你家,你媽對你可凶了,她要是知道,你褲子勾破了,不訓你才怪!“不會有事的啦,快,你跟我換條褲子。”說實話,看着你真誠的臉龐,我真的挺感動的。

  過了兩天,你把我補好的褲子帶回來了,笑嘻嘻的說:“我媽這次竟然什麼都沒說,就幫我把褲子補好了,呵呵。”其實我什麼都知道,那天你媽罰你站了兩個小時,這是後來你鄰居小惠告訴我的。

  一轉眼,一學期就結束了。等到新學期開學時,卻沒見到你的身影。放學后,我去你家找你,你開了門,滿臉的淚痕和紅腫的眼睛把我嚇了一跳。“怎麼了?”我問。“也沒什麼,就是不能跟你在一起上學了。我要去另一個地方念書,因為我媽讓我去那裡學吹簫……”在樓下的公園裡,我們邊走邊聊,聊了很多,風吹紅了眼睛,卻始終都不敢哭,因為我怕一哭,淚水就會絕堤,再也止不住。你說:“我離開后,沒人幫你了,但你要學會笑,不能哭了……”“恩……”我用力點了點頭,不讓眼淚流出來。

  我們把情誼都埋葬在那個秋天。

  你走了,只留給我一本你最喜歡的詩集,翻開每一頁,都有你熟悉的字跡,我很想哭,可是,我答應過你我不會哭。無意中看到你的QQ個性簽名: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

  過了一年,又到了秋天,我望着窗外的落葉隨着秋風上下翻飛。又是秋天落葉時,蘇瑾,你看見了嗎?

  浙江紹興上虞市張傑中學初三:趙心語


5、秋天落葉的奧秘作文600字


秋天落葉的奧秘 

  “茶葉筒為什麼是圓形的?” “因為可以省木材,還可以放很多茶葉。” 

  ……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落下?” “?” 

  我和媽媽玩着你問我答的遊戲,可是媽媽說的這個問題我一直答不上來,看來我這小神童的稱號要拿掉了。我心中不服氣的想:我一定要查清楚這個題的答案,可不能讓媽媽小瞧了我! 

  我苦苦想了大半天,也沒想出答案。於是我決定向網絡求的幫助: 

  人們常用“秋風掃落葉”來形容溫帶地區的秋天的景色。秋天到了,楊樹、槐樹等闊葉樹的葉子漸漸衰老,隨着瑟瑟的秋風,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也許你為樹葉的飄落而感到惋惜,但是你可曾想到,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因為秋天意味着冬天的來臨,到了冬天,樹木為了自我保護需要休眠,而越冬休眠樹木本身也需要養分,為了調節自己的體內平衡,很多樹都需要落葉來減少水分養分的損耗,儲蓄能量等到條件適宜了再從新萌發;而一些松柏之類的樹木因為葉片像針尖一樣,損耗水分養分特別少,所以能保持常綠。 

  天氣冷了,人們生上火爐,穿上棉衣。可是樹木呢?它們就只有脫盡全身的樹葉,來盡量減少水分的蒸騰,才能安全的過冬。葉柄本來是硬挺挺地長在樹枝上的。到了秋天,隨着氣溫的下降,葉柄基部就形成了幾層很脆弱的薄壁細胞。由於這些細胞很容易互相分離,所以叫做離層。離層形成以後,稍有微風吹動,便會斷裂,於是樹葉就飄落下來了。要不然,天寒地凍,狂風呼號,樹根吸收水分已經很困難,而樹葉的蒸騰作用卻照常進行。 

  原來是這樣啊!我可以自豪地把答案告訴老媽了,讓她對我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