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美好時光600字作文

珍惜美好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小音樂家揚科》有感 

  揚科—一個酷愛音樂,有音樂天賦的傑出的音樂天才。當別人認為那小蟲聲、麻雀聲是令人心煩意亂時,而他卻認為那是小蟲在演奏,麻雀在歌唱,那些聲音是多麼令人悅耳動聽呀! 

  揚科的生活是痛苦的,在他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摸一下地主僕人的小提琴,可是卻不能。終於有一天,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似乎有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在推着他往前走,推着他那柔弱的、瘦小的身子悄悄地移向食具間,他摸到了,摸到了夢寐以求的小提琴,他輕輕地拉了一下。但是他的命運就此結束了,他被判以“偷人罪”,被更夫毒打了一頓,此時你肯定會想不就打一頓嗎?過幾天就好了。但是揚科那皮包骨頭的身體能支撐住嗎?不能,終於他在第三天里離開這罪惡的世界。當他離開這個世界時,肯定還在想,要是讓我痛痛快快地拉一次該多好呀! 

  揚科是令人心痛的,看着他那瘦小的身體,你就會想到舊波蘭統治的社會是多麼黑暗,多麼令人髮指。窮人吃也吃不飽,而富人卻是山珍海味樣樣俱全。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餓死鬼。想想我們現在,在父母的關心下,天天講營養,什麼營養麵包,營養面……可我們仍然不滿足,還經常浪費糧食,不愛護公共財物,想想揚科,真令人慚愧萬分。 

  揚科想摸摸小提琴的身影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常常使我陷入深思。在那個黑暗的社會裡,有多少個揚科慘遭不幸! 

  我們和揚科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別,我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我以後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 

  讓我們珍惜這美好時光吧!

珍惜美好時光 標籤:美好時光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 美好的時光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