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傳承英烈精神,珍惜美好生活700字作文

傳承英烈精神,珍惜美好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無憂無慮地讀書學習時,你可曾想過,今天的美好生活從何而來?下面,我想通過講述黃繼光的故事,揭開這個謎底——

  那是在1952年的朝鮮戰場,上甘嶺戰役打響了……

  志願軍部隊在進攻5979高地主峰的時候,遇到了敵人幾個火力點的壓制不能前進,戰士們屢次突擊都被擋了回來。眼看已是凌晨四點多鐘,天快要亮了,如果再拿不下火力點攻下主峰,將前功盡棄。

  怎麼辦?怎麼辦?

  在這關鍵時刻,通信員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任爆破任務。他帶着兩個戰士,拿着手雷,向敵人的火力點爬去……幾個火力點被摧毀了,但還有一個射孔,機槍正在瘋狂掃射。這時,一名戰士倒下了,另一名戰士受傷了,手雷擲(zhi)完了,摧毀火力點的重任落在了黃繼光一個人的肩上。在這槍林彈雨中,面對重重困難,他用盡全力,艱難地挪動身體,頑強地爬向火力點,就在接近火力點不到10米的地方,黃繼光勇敢地站起來,張開雙臂,向火力點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槍眼……

  戰役勝利后,當指導員把黃繼光從陣地上抱下來時,這個英勇的戰士已經流盡了最後一滴血,胸前被打出了一個拳頭大的血洞,只有一根脊骨是完整的。那是一根不屈的脊樑!

  黃繼光的故事告訴我們:正是英雄們拋頭顱撒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站在這莊嚴肅穆的烈士陵園,懷念那些長眠地下的革命先烈。我不禁自問:是什麼讓英雄們前赴後繼不怕犧牲?哦,是堅定的信念!是信仰的力量!再想想自己,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呢?我終於懂得:只有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才能報答那些為我們流血犧牲的英雄們。

  謝謝大家!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傳承英烈精神,珍惜美好生活 標籤:美好生活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傳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