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欣賞美,珍惜美800字作文

欣賞美,珍惜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山川河流是萬物生長的地方,它們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但因為人們的自私心,使它們變得骯髒不堪、臭味熏天,這是多麼的可恥啊!

  還記得那次去烽火台遊玩,眼前的景色讓我大吃一驚,烽火台旁遍野叢生,一朵朵小野花毫無顧忌的吸收着燦爛的陽光,讓自己變得絢麗多姿,成為幾百平方米地里最奪目的一個;雄偉的烽火台屹立在松柏山巔,像每位勇士一樣,堅定着同一個信念——保家衛國;每當看到烽火台里那些躲避洞,就彷彿看見了一位位英勇無畏的戰士的身影,那樣的堅定、毫無畏懼感的精神讓我深感佩服!烽火台光是這幾點就已經讓我十分驚訝了,因為烽火台不但外表美而且內在還蘊含了許多“故人”的精神,它就是我們福建的驕傲!

  衙口的大海也是一樣,藍藍的大海茫無邊際,清清的海水清得沒有一絲污垢,讓人看了更加聯想翩翩;幾隻輕巧的海燕在大海的藍空上自由的飛翔,更加點綴了大海的美與自然!風輕輕地吹着,彷彿不想把陶醉在美麗海景中的萬物喚醒;風同時也慢慢的回蕩在大海的邊緣,彷彿不想這麼快就離開海的懷抱。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金黃的沙灘上,讓海風盡情地吹打着,依然陶醉在這片海景里。可當在來到那雄偉的烽火台旁,我又一次“驚呆”了,這裡的花謝了;這裡的遊客少了;這裡面的躲避洞里的垃圾讓我忍無可忍;這裡的渾濁空氣讓我想迅速逃離這“骯髒的垃圾場”,一刻也不能久留。

  又一次來到衙口的大海,成群的海燕不再出現;清清的海水變成“垃圾們”的“遊樂園”。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替人類感到羞恥、無地自容,我大聲在心中吶喊:為什麼會這樣,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它們,原以為“萬頃的顫動——深黑的島邊,月兒上來了,生之源,死之所!”,沒想到是這樣的,哎!自私自利就是人類萬劫不復的災難,把一切原本美好的東西活生生的消滅了,感受不到自然帶給我們的樂趣,無法看到美麗的景色,難道這就是他們想要的嗎?不,人類本因是善良、純真的,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罷了,就因這樣,我們更應該學會控制自己,學會欣賞美,珍惜美!

  五年級:王原偉



欣賞美,珍惜美 標籤: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無處不在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