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靜讀是福600字作文

靜讀是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靜讀是福 

  茶餘飯後,坐在寫字檯前,旋亮檯燈,抽出一本書靜靜的讀起來,黃燦燦的氛圍,輕幽幽的思緒,伴着淡淡的書香。於是,辭別了喧鬧的塵世,安歇了煩躁的靈魂。自由自在的你正處在一種超脫和享受生命之中。 

  在靜讀中,你看見你不曾看見過的一切。你會回憶起遺忘已久的一切,你將走進你多年來你總難企及的一切。 

  時常靜讀,你才能完全沉浸在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斑斕世界之中。就那麼一段段文字,使你增長智慧,平添快意,激發你奮發的鬥志,點燃你成功的火炬。 

  只有靜讀,你才能感知那些形色各異的人與你促膝談心,使你重新發現生命曾經隱忍的種種深意,使你確立一種信念,一個目標。實現生命價值而不後悔。 

  你在靜夜讀書,“書”也在讀你,這謂之“雙向交流”。你思壯闊而有金戈鐵馬,你想柔情而有小橋流水------書隨你調遣使用,服服帖貼.一旦你入迷與書,不再感到孤寂與空虛,你便會不知不覺被對方“生擒”,而貼入她的懷抱. 

  一個對書籍敬而遠之的現代人,不管他怎樣刻意包裝,始終是難以瀟洒起來的。唯有經過書卷的相當侵潤,才有可能超越自我,豐富自我,輝煌自我。 

  古人云:“有工夫讀書謂之福,有力量濟人謂之福,有學問著述謂之福,無是非到耳謂之福,有多聞直諒之友謂之福”。五福之中,讀書列首。朋友,在這寧靜而溫馨的夜晚里,是否在靜靜讀書呢?我有一言與君共勉:“靜讀是福人自知,書福不享非君子”。



靜讀是福 標籤:平安是福作文 吃虧是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