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吃虧是福500字作文

吃虧是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漫漫人生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不過這時請記住,吃虧是福,愛佔小便宜的人往往是吃大虧的人。 

  故事發生在兩朵花之間。 

  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一顆菊花的種子便被種到了一顆桃樹下面。隨着春風的輕撫,桃花和菊花都慢慢盛開了。陽春三月,正是桃花開花的季節,桃花都盡情地展開了花苞,欣賞着春天的景色,而那菊花卻那麼小啊!還沒有桃花的一半大呢。高傲的桃花用輕蔑的眼神瞟着它說:“瞧你,無名之輩,只配給我做肥料。”桃花把菊花大大地羞辱了一番,以為自己佔了很大的便宜。而菊花對它的話無動於衷,把吃的虧壓倒了心底。春天轉眼就過去了,夏天,桃花已經沒有了往日的風采,全在烈日下耷拉着腦袋,而菊花卻依然那麼小,充滿着活力。秋天,到了菊花開花茂盛的季節,春天那高傲的桃花早已凋謝,做了菊花的肥料,而菊花挺足了細瘦的身體,迎着爽颯的秋風驟然盛開。人們不再提起桃花,而用讚美的語言來讚美菊花的頑強。吃了虧的菊花對佔到了便宜的桃花進行了有力的還擊 

  在辦事的過程中,很多人都像菊花那樣,心胸開闊,任憑別人怎麼說也不在意去贏得那分便宜,否則永遠會被別人壓在腳下,二像菊花那樣的人,人們會把他高舉過頭頂。 

  吃虧得來的是什麼?是福。福又是什麼?是別人的讚許,別人的認可,別人的朋友。

吃虧是福 標籤:吃虧是福作文 吃虧作文 平安是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