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虧是福600字作文

吃虧是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個成語從字面上來看,人們都會以為是“人不為了自己,天、地毀滅”。儘管是誤會了,但人們單單的見解是完全可供參考的。是啊,這種世道,誰不會為自己好?就好比是買來些水果,人們往往不看重別人吃了多少,而是在乎自己吃了多少,有沒有比別人少。也如同是幹家務,人們也總是會想想自己有沒有吃虧,有沒有多干,而不去理會那些個所謂的“道德”、“情操”。且不說別的,就是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子,當別人去拿他的東西時,他都知道“保衛”他的東西,這是人天生就有的一種意識,完全不需要大人去教的。

  在這個人情如紙張張薄的社會中,人們從前的那些優良、高尚而又可貴的品質早已煙飛灰滅,消失得無影無蹤。人們看重的往往只有金錢、利益,為了不讓自己吃虧,甚至可以達到了六親不認的境界當中去。但是,有的時候,吃虧完全就是一種精神,一種道德,這絕不同於懦弱、膽小,而是一種高尚的品質。不知道你有沒有體會到過,當你心甘情願吃虧而讓他人得利時,你的心中會不會洋溢着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我想肯定會的。吃虧就是另一種程度上的忍讓,而忍讓則是另一種程度上的幫助。你無怨無悔的去幫助他人,自然而然就會感到十分幸福。古人不是說嗎,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句話就闡明了吃虧的重大意義。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而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眾多的人生機遇也就隨之撲面而來。那些視吃虧如同懦弱,總愛佔小便宜的人,終究占不了便宜。到頭來只能是撿到一棵小草,失去一片森林。

  六年級:左淮景



吃虧是福 標籤:吃虧是福作文 吃虧作文 平安是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