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900字


  江河奔流入海,人們看到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千世界花草樹木,佛教之人看到了“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月圓月缺,古人看到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大自然千變萬化,豐富多彩,在給我們帶來美麗享受的同時,也蘊含了許許多多引人深思的道理。

  李清照看到細雨梧桐,點點滴滴,發出了“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的哀嘆。龔自珍筆下的落花入土,化泥護花,也表現了人像花兒一樣所有的奉獻精神。各種各樣的自然現象,引發了無數人的聯想,也蘊含著無數道理。

  春去秋來,大自然告訴我們“逝者如斯去,不舍晝夜”,而我們應該明白“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落日無邊,江水不盡,是在告訴我們,要抓緊時間,“此身此日更須忙”。大海無邊際,壁立無頂峰,從中感受到的寬闊胸懷非同一般,“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人們了解了不要放過任何一點瑕疵,這些人生哲理,蘊含於美麗的自然景觀中,有美麗了我們的心靈。

  人類根據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蒼蠅眼照相機;蝙蝠在夜間飛行,幫助人們發明了雷達;看到鳥兒在空中飛翔,人們萌發了飛的願望,發明了飛機;魚兒遨遊水中,幫助人們發明了潛水艇;就連牛頓總結出萬有引力定律,也是一個蘋果掉落在他頭上后引發的思考······千千萬萬的大自然現象,無時無刻不引發著人們的思考,幫助人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歷史跨越。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志士,面對大自然的千變萬化,發出了無限感慨。杜甫登泰山,發出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嘆;李白見黃河,發出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絕唱;東坡游赤壁,發出了“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吟詠;王羲之有蘭亭,《蘭亭集序》橫空出世,王勃登滕王閣,《滕王閣序》千古流傳。大自然不僅給了我們無限遐想,還給我們帶來豐富的文學作品,留下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大自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啟示,許許多多的財富。正因如此,我們更要珍愛自然,珍愛這萬物之母。

  邢台市二中北校區文科高二:耿康寧


2、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700字


  時光的年輪緩緩滑過,舊的風景被取代,突然發現世界沒有永恆的不變,它總是以相對穩定的狀態掩蓋它的衰退,更替。

  從一而終的繁華

  待春雨浸潤萬物的那一刻,遒勁的枝幹綴上星星點點的綠意。春風拂過,閃着盈盈的光芒,滿滿的一樹,好不熱鬧。

  空中彌散着怡人的清香,微微夾雜着甘甜的氣息,嗅入鼻中,滑入肺腑,實之沁人心脾。串串白色的碟形花序,素雅中帶些妖嬈,誘得蝴蝶流連忘返,起舞其間。

  稀稀落落的街道有些孤獨,有些壓抑的氣息,低頭挪動腳步,踩踏黃葉之時,心怦然為之跳動,滿目是凌舞的黃葉,旋轉,停留,回眸,嫣然一笑,化為塵土,化作清風。

  倔強的華美

  風中夾着雨,泡桐濃郁的香氣化在雨中,清淡了不少,橋下水面泛起的點點漣漪,偶爾飄過幾朵凋零於雨中的挺立的泡桐花朵,雨中升起朦朧的紫色迷霧。

  雨滴啊!你又犯什麼脾氣呢?為何來的這般急,這般重。

  那些花兒真倔強,將腦袋舉向天空,任憑風雨洗禮。

  平凡,但不卑微

  沒有樹木的偉岸,沒有鮮花的妖嬈,甚至沒有小蟲的自由,它只是一株草,長在荒野之中,無人問津,不被重視。

  它享受陽光,向每一個生命微笑;它汲取水分,為每一寸肌膚服務;它飽受凌侮,它對自己說:“自己的路是自己走,為自己。”

  生命,或繁華,或不屈,或平凡,都有存在的意義,也都值得喝彩。

  在紛繁世界中,每個人都是最渺小的,我們所掌握的僅僅是自己而已!我們的存在很平凡,但可以享受腳下的土地,溫暖的眼光,親人的關懷,豐盛的食物,我們有活着的權利,只要我們願意,我們有尊嚴,堅強,我們可以坦然接受挑戰,勇敢面對挫折,為了繁華與美麗,貢獻一生。

  高二:竹軒


3、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1300字


(一) 

  我是一縷遊魂,藉著歷史的風,從古,飄遙至今。忍受了數千年的孤獨,只為等待,一位有緣之人。現今借他的筆,說說今人古人—

  古人往往多愁善感,南唐後主李煜看到落花,不禁感嘆“桃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憶起昨夜寒風,更是無限哀思“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詩仙李白,仰望星穹,唯獨不見那故鄉的一輪明月,悲從中來,喟然長嘆“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多麼濃烈的思鄉之情啊!

  更有古人,見到一葉梧桐,亦是無限蕭索,“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的感嘆遂從後世無數人的口中發出。

  古人亦很有雅緻,撐一葉扁舟,“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多麼愜意啊;坐在窗前“看庭外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走至庭外,享受“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閑話。

  古人還……

  ……

  再來看看今之眾人把。

  看花?哪有那閑情。當這滿樹的繁花落盡,映襯着似血的殘陽,又有幾個人會停下匆匆的腳步,靜下心來,默默地享受?偶爾有幾位“憐香惜玉”的花卉種植者精心的為花兒打扮,也只是為了能夠多換幾張鈔票……

  賞月?是不曾有的。今天的夜晚是熒光屏的天下,沒有人會放棄誘人的節目,去院中看“天階月色涼如水”,更無人會“閑着沒事”去“輕羅小扇撲流螢”。終於有人走了出來,他抬起頭,透過厚重的高倍近視鏡,盯着漸圓的月亮,臉上有了一絲笑容:“中秋節快到了,倉庫里的月餅有銷路嘍”。—原來是一位敏銳的商人。

  這是個忙碌的世界,在喧囂聲中,我不禁疑惑:這究竟是思想觀念的進步,還是精神文明的倒退?也許是我太守舊了,然而新的就一定好嗎?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而這於今似乎真的“過時”了。

  (二)

  又一陣秋風吹過,又有一片枯葉,奈不住秋風的寂寞,緩緩飄落……

  我不敢奢求有人陪伴,也怕別人打擾,踩着厚厚的一層落葉,來到了這個小樹林。這已是我第三次來到這個小樹林了。還記得前兩次,一次是在初春,細葉剛剛發芽,顯得嬌嫩可愛;一次是在盛夏,綠葉蔥蘢茂密,充滿了生機;而這次,卻已是深秋,滿地的落葉,無盡的蕭索。

  緩緩移動步伐,思緒也跟着飛揚。我想,腳下的落葉是沒有什麼遺憾的,因為,它擁有一個精彩充實的生命歷程。初春,還在襁褓中的它被一陣春風驚醒,毅然決然地離開了母親溫暖的懷抱,不顧一切地爭着發芽,綻放成一片嫩葉,吸收着養料,努力地成長。盛夏,它又傾注了全部的熱情,忍受着烈日的炙烤,拚命地“工作”,讓自己變得更厚實,讓“母親”獲得更豐厚的回報。深秋,一陣陣秋風無情地榨乾了它體內的所有水分,它已是老之將暮。它明白,它活着,早晚也是累贅,而離開,也未嘗不是一種超脫。於是,駕着一陣秋風,伴着那份寧靜,緩緩飄落,歸於泥土……

  猛然抬頭,已是黃昏。夕陽把半邊天都染成了紅色,好美,好美。我很慶幸今天沒被打擾,也許是遊客們都到所謂的“旅遊勝地”湊熱鬧去了吧。

  視野里閃過一隻歸鳥,我也該“歸巢”了。俯身拾起一片落葉,握在掌心,背對着天邊那似血的殘紅,緩緩離去。耳畔響起了久違的語音,似是落葉的輕聲低訴,又似是發自心靈的呼喚……

  飄落了昨天的情

  喚醒了今天的夢

  落葉歸根

  這

  才是使命

  而我,亦將追隨於它。

4、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500字


翻開那本關於歷史的畫冊,從那美麗的景點中卻發現了一處荒涼的草原,這片草原記載着逝去的往事,於是這樣一幕令人終生難忘的畫面浮現在我眼前. 

  曾經有這樣一位女子,她犧牲了幸福,犧牲了一切,承擔起了一份本不屬於自己的責任,用自己一生的幸福換來了大漢朝大半個世紀的平安和繁榮昌盛,而自己卻總是對月悲傷,只有將自己的痛苦和辛酸寄託於詩詞樂曲當中,也許是她面對那一片荒涼的草原時才明白,放棄有時也是一種責任.

  在我們現代的生活當中,用許多時候,我們很難作出抉擇,總是想"魚與熊掌兼得 ”卻從來不曾想過放棄,如果你儘力嘗試過,你就會發現放棄也是一種責任.

  當一個人放棄他原來所擁有的一切時,就等於放棄了一切,總會心有不甘,可是,如果你換一個角度來思考的話,放棄着一切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而這種勇氣往往來自一種強烈的責任感,讓自己更堅定這一次的決定.說放棄是一種責任,有許多人包括過去的我都不理解,但是現在,我明白了.我要說放棄是負責,是對自己的負責,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才能對自己負完全責任,自己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對自己負責.

  有時候,只有退一步方能海闊天空,只有放棄才能有更美好的明天.朋友,要記住,有時放棄是一種責任.

5、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700字


  一陣陣秋風吹過,一束束鮮花凋零,一片片樹葉飄落,一隻只動物歸門,我的落寞,意味着冬的來臨,大約在冬季,冬季的蕭瑟與落寞,都意味着這冬季的風揚,而單單的白雪,萬千飄絮,則是冬季之中少不了的那份自然。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的行動,意味着風的相送,而這時,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該休息了。就像……

  熊,一個龐大的動物,一個人們提及就聞風喪膽的動物,他也該休息了,是的,再大的動物,再厲害的生物都得休息,就像熊一樣冬眠,這,就是我從大自然得到的啟示。

  一樣的道理,在忙的人都得休息,即使你有很強的意志力。意志力是很強的一種能量,但如果你沒有體力的話就一事無成。

  我是一名高中生,承重的學習負擔壓得我喘不過氣,即使,我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即使,我有很強的意志力。於是,考試過後,努力與回報不成真比。當我靜下心來,我才明白,原來,我犯了一個錯,一個致命的錯,我忘記儲存能量,我總以為,只有不斷的努力再努力,我才可以成功,於是,心裡自以為是的認為,如果睡覺,就失去了學習的時間。然後,我就犧牲應該睡覺的時間來學習,可曾想,上課時老打瞌睡,導致課聽不好,下來學習時,花了2倍的時間才得以了解皮毛,這最終導致,學習很努力,但不見成效。

  現在,我明白了,我也應該像熊一樣,得“冬眠”,在保存一定能量時,再稍作努力,得到的就會更多,因為效率好。所以,從現在起,你,我的朋友,也應該勞逸結合。當你加班時,你不妨想想,休息后,你會用少一倍的時間做完這些工作,停下來吧!喝口水!休息下!你一定會得到不一樣的效果。

  冬季,在等待,等待球的落寞,等待雪的飄零,更重要的是,他在等待春的來臨,要記着,等待是為了尋找另一個合適的機會給自己。

  所以,朋友,大約在冬季你將成長!

  這,就是來自大自然的啟示。

  薩拉齊二中高二:陳甜甜


6、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500字


  今年開年剛買不久的橘子還有水仙花,現在才年初7就開始乾枯了,顏色也淡了不少,如同人的青春一去不復返,歲月流逝使人更加的充滿了智慧睿智,早上找爺爺下棋,不到十步我就投降了,爺爺說我的棋藝沒怎麼長進,我說是爺爺的棋下的太好了,歲月的流逝如同花的凋謝,可是掉落的花瓣化作春泥更護花,他對長輩們的呵護一直延續到給我們這一代。

  大自然的啟示在於它不斷給與的變化,它給萬象都帶來新的氣息,新的景象,這不同的啟示是讓我們去探索發現,用心的觀察身邊的事物,使我們從自然中學到更多發現更多,就像飛機是像大自然中的小鳥身上學到的,潛水艇是鯨魚的化身,摩托車是奔騰的駿馬,許許多多的創意設計都取材於大自然,比如有些建築的結構是來源於螞蟻或蜂窩的構造,網,則是取材於蜘蛛的網,還有仿造蜘蛛絲蜘蛛的繩索更是”千鈞一髮”,不得不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巧奪天工,大家都說我們國人愛仿造,其實外國朋友也喜歡仿造,以上這些巧奪天工和精美絕倫的自然設計不是多來源於大自然嗎?只要細心的觀察,做到見細入微我們也可以從大自然獲得靈感和創造的力量,源於大自然的啟發還有許許多多,像火的由來,就是從我們的祖先發現了火石開始的,所以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源自於大自然我們應該與她共生共存,愛護她和珍惜保護她。

  sw中學高三:hhzhui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