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吃虧是福還是禍500字作文

吃虧是福還是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人生中,有許多吃虧的事發生,但其中有的是壞事,有的是好事 .

  .

  當我們去買東西時,有時難免會吃虧.吃虧大多數是因為商人的姦猾或者是我們去買東西時沒有檢查好商品等等的因素.可是,最讓人不理解的是,有些人吃虧了,不但沒有責怪自己,反而把責任都推給了那姦猾的商人了.當然,責任大部分都是商人應該負責的 ,可是他們也應該知道如果他們當初再聰明一點,再仔細一點,他們會吃虧嗎?我們吃虧后,不應該想的是誰的過錯,而是應該想怎樣去彌補自己的損失.當然,如果我們吃虧的大的話,就一定要去消費者協會去請求幫助了;但如果吃虧的小的話,就全當買個教訓吧!

  說到這,那吃虧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可以說,吃虧的壞事就是使自己的利益受損.那吃虧有好事嗎?有。雖然我們很少有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機遇但至少我們買了一個大教訓吧!說到這,大家可能給我的題目做出了答案,那就是吃虧既是福,也是禍.

  加油!吃虧的人要趕快聰明仔細起來,讓別人吃虧的人要趕快回頭,讓我們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陽吧!

吃虧是福還是禍 標籤:吃虧是福作文 吃虧作文 平安是福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