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警衛劉爺爺900字作文

警衛劉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當夕陽的餘暉灑向大地時,在校園門口總能看到這樣一個身影,瘦小的身材且有點駝背,慈祥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的痕迹,粗糙的雙手拿着一把掃帚正認真地清掃着校門口的垃圾。

  他是誰呢?他不是光彩耀人的明星,更不是名垂千古的偉人,他就是校園警衛——劉爺爺。

  劉爺爺已有六十來歲,因為身有殘疾,行動十分不便,可他卻有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有一次,幾個調皮的同學將路燈的燈泡打碎了。夜晚的校園沒有了燈光,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一波波下晚自習的老師、同學都得摸着黑艱難前進,有些眼神不好的同學,差點摔跤。劉爺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第二天就用自己的錢買來新的燈泡換上,當柔和的燈光灑滿整個校園時,上晚自習的老師、同學都不自覺地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雖然打碎燈的事時有發生,但校園的燈光卻總是亮着,那柔和的光里透出的是劉爺爺那顆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的心啊!

  以前,校園門前是一片綠毯似的草坪,茂盛的小草在陽光下,綠得那樣鮮亮,綠得那樣耀眼,雖然給校園增添了沁人心脾的綠意,可是沒有花的草地是那麼的單調。每到春天,劉爺爺總會買來花種栽種。他用扁擔挑來肥料,一鍬一鍬的翻進地里,花種種下后,他用自己那早該退休的自行車一趟一趟拖水澆花。朵朵花兒在精心的培育下爭奇鬥豔,開的那麼鮮艷,那麼熱鬧,草坪也成了校園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這風景線是劉爺爺用愛描繪的,它美得奪目,美得樸素,美得感人!

  要說凈化校園的功勛,當屬劉爺爺,學校對面是一個大型的勞務市場。這裡每天早晨車多人多垃圾更多。滿地的垃圾嚴重影響了校園的潔凈,怎麼辦呢?劉爺爺總是拿着大掃帚仔細地清掃,掃帚掃過地面發出‘‘沙沙’’聲,就像一曲無字的歌謠,又像一條奔騰的小溪。粗糙的大手握着掃帚一下一下吃力地掃着,汗水打濕了劉爺爺的衣衫。掃累了,他就站一會,然後又接着掃,直到地面乾淨了,他的嘴角才會浮起一絲微笑。

  十幾年來劉爺爺用自己最樸實的行為譜寫着人生最華麗的樂章,用自己美好的心靈描述着生活最絢爛的畫頁。因此,他年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

  劉爺爺啊劉爺爺,你那慈祥的面孔,粗糙的雙手,溫和的目光,已經成為我心中的珍寶!

  六年級:李卓玲



警衛劉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