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羊肉串”爺爺800字作文

“羊肉串”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羊肉串”爺爺  

  師範附小五年級二班 陳旭  

  我最喜歡吃“羊肉串”,而且,我更喜歡“羊肉串”爺爺。  

  也許你很奇怪,“羊肉串”爺爺是誰啊?其實,一開始,我並認識他。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天挺悶,吃完晚飯,媽媽看看爸爸說:“嘻嘻,你吃的慢,在家慢慢享用吧,我帶孩子出去透透氣。”說完也不管爸爸是否同意,換上衣服和鞋子。我更是利索,早早準備好了。  

  到了街上,我專往街道兩旁瞅。我好長時間沒吃到“羊肉串”了。媽媽自去年看到“燒烤”能致癌的新聞以後,就很少給我買,我當然也不敢硬要媽媽買。“今天我得想法吃上一串”心裡想着,嘴角的口水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我趕忙用手抹了抹。“想吃?”媽媽似乎早就看出我的心事。“有點”我不自然的笑了笑。“看那兒,人很多耶,你去買一串吧,不能多吃,吃多了……”媽媽的話就是多。我沒等媽媽說完就大聲說:“知道了,老媽。我保證就買一串!”從媽媽手中接過錢,一溜小跑到了攤前。裡面是一位衣服破破爛爛的老爺爺,面目黝黑而且清瘦,兩手麻利的烤着羊肉串。人很多但不擁擠,都很自覺的等待,我當然更得排在後面。“老楊,你一天掙多少?買賣這麼好,一天少說也得四五百吧?”有個認識他的人聲音和大,人們也隨聲附和“肯定不少”。“哎,沒有那麼多,肉很貴的。”老人搖了搖頭。“現在有些人不用羊肉,用一些……”說話的人沒繼續說下去。“我可是有名的‘楊誠實’,不信打聽打聽,我買的都是上好的羊肉,你看看。”老爺爺得手開始哆嗦。“你怎麼一個人呢?沒有家人幫你?”說話者似乎為了緩和一下氣氛。“這…哎,孫子常年住院,兒子兒媳都在醫院裡跑,又得上班……”老人的話說不下去了,用竹竿似的手指抹了一下眼角。人們不再說話。我慌忙買了五串,匆匆回到媽媽身邊。媽媽一看非常生氣,等我說明了老人的情況后,媽媽沒再訓我,掏出錢對我說:“快去給你爸買幾串去,你爸爸也愛吃。”回家后,爸爸看到羊肉串,高興得唱上了小曲兒。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從那以後,我常去買上一串,我愛吃“羊肉串”,更愛“羊肉串”爺爺。

  (指導教師:豆豆)  



“羊肉串”爺爺 標籤:羊肉串作文 羊肉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