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918周記)爺爺奶奶的童年500字作文

(090918周記)爺爺奶奶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爺爺小的時候,日本人就到了他們生活的地方。當時我爺爺還是一個小嬰兒,很會哭。太奶奶怕爺爺的哭聲會引來日本人,使大家有生命危險。只能忍痛割愛,把爺爺扔在圍牆後面。當日本人來時,爺爺開始號啕大哭,幸好爺爺福大命大,沒有被發現。 

 在那個時候,世界上充滿了硝煙,而我們現在,去生活在寧靜又和平的世界上。在我吃飯的時候,奶奶也一定要我把飯粒吃完。 

 記得有一次,我在奶奶家吃飯,就是因為在飯前已經吃了許多零食,在吃飯的時候,這兒也不想吃,那兒也不想吃,結果飯剩下了很多。奶奶就對我說:“不要浪費米飯,我們小時候沒有飯吃,只能啃樹皮,吃樹葉,有一顆糖就會十分開心,而你們現在有飯吃了,去不吃,這太浪費了。”是啊!每一顆米飯上都有許許多多的汗水,那些米飯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勞動換來的。在李紳的《憫農》中就能知道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聽完了奶奶說的這些話,我立馬把飯全部給吃完了。 

 現在的年代和以前的年代差距已經有很多了變化也有了許多,以前的那些又低又矮的茅草屋,現在變成了用一塊塊磚頭砌成的別墅和樓房;以前的那些小店,現在變成了又高又大的超市,那兒十分繁華;現在我們還有了美麗的瓜渚胡,一到晚上,就會有音樂噴泉,還有五光十色,五顏六色的小燈泡;在以前還沒有電視,電腦等那些先進的科技,而我們一生出來就有了,所以我們是生長在溫室中的花兒。

(090918周記)爺爺奶奶的童年 標籤:爺爺奶奶作文 我和爺爺奶奶作文 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