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給爺爺摺紙船400字作文

我給爺爺摺紙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六、七歲時,深愛我的爺爺不幸病逝,悲慟欲絕的奶奶一邊哭一邊給爺爺折“銀兩”,我好奇地問奶奶:“這是什麼?”奶奶憐惜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可憐的孩子,這是折給你爺爺的錢,爺爺窮了一輩子,多折些錢給他,到那邊就可以享清福了。”說完,嘆了口氣,繼續折銀兩。 

  幼小的我似懂非懂,便說:“那我給爺爺折小船,讓爺爺當船長。”過了一會兒,我高興地把一條“小銀船”遞給奶奶看,奶奶眯着眼睛看了看,苦笑着說:“當了一輩子農民的爺爺要當船長嘍!”說完,把我摟進懷中。 

  從此以後,每年我都會給爺爺摺紙船,我也漸漸長大了,不再把摺紙船當作一種遊戲,而是把它當作爺爺和孫女兒之間溝通的橋樑,把我對爺爺的思念,全部傾注在這小小的紙船上。 

  奶奶告訴我,我們折的銀兩、紙船,在爺爺的墳前燒了以後,在爺爺的那個世界里就會變成真正的東西。雖然長大了的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是奶奶寄託思念的一種方式,但我寧可相信奶奶的話是真的。 

  以後,我還會給爺爺摺紙船,還要給爺爺折手機、空調、冰箱、汽車、飛機……讓窮苦了一輩子的爺爺享盡榮華富貴。 



我給爺爺摺紙船 標籤:給爺爺的一封信作文 摺紙作文 紙船作文 小紙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