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爺爺的荔枝不再紅1000字作文

爺爺的荔枝不再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陰沉沉的,荔枝園裡的樹好象知道了些什麼,毫無生氣,個個耷拉着腦袋。現在是初春,許多荔枝樹的枝上都抽出了青嫩青嫩的芽兒,但也有幾棵年齡較大的荔枝樹的葉子現在才紛紛落下。它們雖然熬過了酷嚴的寒冬,但終須是要歸土的,我的爺爺和這些落葉一樣,在這個春寒料峭的季節里,也化作春泥了。

  是的,他走了,我的爺爺永遠長眠了。他靜靜地躺在那兒,嘴角還掛着一絲淡淡的微笑,真的很靜很靜。奶奶在一旁喃喃自語:“阿福,你瞧瞧,孫子們從惠州趕回來看你了……”剛上幼兒園的小表弟拉着我的手,天真而又着急地問:“小姐姐,爺爺怎麼把床搬到這裡來了呢?我剛剛叫爺爺,爺爺怎麼不理我呀?是不是我不聽話啦?”我無言以對,雙眼再一次模糊了。

  小表弟說的對,你怎麼可以不理我們了呢?您這隻大懶豬,怎麼可以睡那麼久,快點醒來呀!我還有好多話要跟您講呢,你七年前種的那棵萬年青今年又長出了幾棵小芽兒;這次的期末考試排我在了班上前三名,您還沒獎勵我東西呢;上次弟弟把您放在家裡的茶壺打碎了,您可要好好教訓他一頓才好;對了,您還久都沒陪我們去釣魚了,什麼時候才去呀?還有荔枝園的樹已經好久沒人去料理了,今年夏天我們還能再吃到又大又紅的荔枝嗎?爺爺您醒醒呀,我還等着吃您親手種的荔枝呢……

  爺爺,還記得我和堂弟在老家跟您一塊住的那段日子嗎?那時侯,每天早晨喝完您親自為我們煮好的新鮮的牛奶后,我們就跟着您上山上的荔枝園去了。荔枝園旁邊有幾棵小桑樹,桑樹上結的桑葚又酸又甜,可好吃了。我和堂弟吃過一次后都對那個念念不忘,您看透了我們的心思,以後每次去都不忘摘上一小袋,讓我們在一旁吃,而您就去料理荔枝樹去了。您對待那幾棵像看待自己的兒女一樣,精心地呵護着,渴了澆水,瘦了施肥,病了除蟲,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您都不會忘記去荔枝園瞧瞧。記得有一次刮颱風,颱風無情地颳倒了幾棵荔枝樹,您都痛心不已,發誓一定要把它們重新嫁接回去。經過不知多少個風吹日晒的日子,荔枝園又恢復了往日的繁茂,結出了又甜又紅的荔枝,您得意慷慨地將荔枝分給了左鄰右舍嘗鮮,另外留下了一部分等我們這一群孫子暑假回去吃,看着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您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爺爺您種了那麼多年的荔枝,在荔枝園裡撒下了不知多少汗水,花了不知多少心血,卻從未收過一分錢,您比我們還傻啊!

  如今,兒孫們按照您的遺囑,把您葬在了那片荔枝園裡。當我再次踏入這片土地時,已是另一種感覺,少了一分兒時的無憂無慮,少了您在荔枝園忙碌的身影,少了您摘給我們的桑葚,少了一種喊爺爺的權利……多的只是一分難言的哀愁。

  今年,爺爺的荔枝不再紅了。



爺爺的荔枝不再紅 標籤:家鄉的荔枝作文 爺爺的故事作文 爺爺的話作文 爺爺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