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地球的主人500字作文

做地球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為什麼它是圓的?為什麼會發生地震……爸爸一一地答覆,耐心地幫我解開迷題,在這很長時間裡,我在爸爸的腦海里認識了地球的誕生、變化、未來等豐富、有趣的知識和奧秘,樹立了改造地球的理想。 

  爸爸常常問我:“你害怕地震嗎?”我很奇怪,就對爸爸說:“爸爸你怎麼會這麼問呢!我當然怕了。”“可是有人不怕地震。”我聽了很奇怪,對爸爸說:“是什麼人?”爸爸笑着說:“科學家們不怕地震,他們就是敢向地震挑戰。因為他們手中有‘潤滑消震’這個妙法,”接着,爸爸又說,“就是把水注到即將爆發大地震的地區底下,讓水把地震的力量分隔開來。他們還有一個法寶,那就是在一些將要發生地震的地方進行地下爆炸,‘化大震為小震’,用‘化整為零’的辦法把大地震‘掐死’。這些科學家不就是征服地震的勇士嗎?”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不僅佩服爸爸的博學,更佩服科學家的才能,心中暗暗決定要向他們學習,做地球的主人。 

  爸爸還告訴我,高山上的螺蚌殼會上升,告訴我大西洋之謎,告訴我地殼會下降,又講了漂動的大陸,告訴我地殼曾經搬過家……所有這些地球的知識和奧秘還不是古今中外成千上萬勇敢的探索者——科學家從頭研究、開發、考察而得到的。他們都是地球的主人,是我心目中的榜樣。 

  我也要做地球的主人,長大當一名科學家,做一個征服地震魔鬼的勇士。那時,我將自豪地向地球說“我是地球的主人”! 

  指導老師:金小峰 



做地球的主人 標籤:命運的主人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地球的報復作文 地球的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