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做時間的主人800字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帶之過客也。——李白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年個日毫 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面對時間,有些人也許是碌碌無為,而有些人可能茫然不知所措,但對於時間觀念很強而善於調節時間的人來說,他會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努力把時間擠出來,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時間。《鋼鐵是怎樣煉出來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一句經典的人生意義的闡述:“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人生確實對我們來說是短暫的,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無限的價值,光陰似箭,逝者如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抓住生命的這根弦,讓她彈奏出生活中美妙的音樂來。 

  時間回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抓住時間,抓住易逝的時光;在它消逝的過程中利用它的分分秒秒!生命是短暫的夏花,人是一朵花;時間正匆忙的去了。 

  學習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時間的腳步是無聲的。冬去春來,天回地轉,稍不留意,歲月就會從你身邊悄悄溜走。它不會給延誤時間的人以任何寬恕,也不因任何人的苦苦哀求而偶一回顧。它能使紅花萎謝,綠葉凋零,會讓紅顏變為白髮,讓童顏變為老朽。時間是無情的,又是有情的。對於珍惜時間的人,它卻饋贈以無窮的智慧和財富。也因此有偉人說:一般的百姓只想着如何打發時間,有才識的人卻考慮如何利用它。於此,你有一天 將遭遇的災禍是你某一段時間疏懶的報應。 

  在當代很多達人 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所以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了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作什麼。時間是生命,倘若你懂得如何利用生命,那麼一生的時間是夠長的。既然如此,那就從現在開始,做時間的主人吧。

做時間的主人 標籤: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時間的寶貴作文 時間的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