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做時間的主人600字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區區的24小時嗎?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一年的1/365嗎?我從明天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有些人都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朋友,你放到明天,一切從明天開始呢?歲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那麼,你的決心,你的理想,那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成現實呢?

   自從我學習了朱自清爺爺寫的《匆匆》之後,我對時間的看法改變了。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明天。”

   我們應該做時間的主人,今天的事情今天做,應該學會爭分奪秒,做一個與時間賽跑的人。“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的幾句詩,是先輩千曲百折、歷經磨難的結晶啊!古人有所感悟,於是有了“懸樑刺股”、“囊瑩映血”、“鑿壁借光”的勤學佳話。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讓珍惜今天、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抓住了今天,ius抓住了掌握知識的今天;抓住了今天,就等於了給予生命的延續。時間就是性命,甚至比生命還珍貴,作為新世紀的人,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我覺得人應該做時間的主人,不應該做時間的奴隸。我們應該好好駕駛時間、珍惜時間、利用時間。



做時間的主人 標籤: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時間的寶貴作文 時間的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