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自己的主人1000字作文

做自己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鄙人現正是風華正茂的年齡——14歲,一下就讓人聯想到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留着一頭飄逸的長發,每天都以陽光節拍生活着。可事實卻是——

  我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十四年了,可卻從未真正享受過作為女孩的樂趣之一——留長發,也就是這十四年都“白活”了。然而就在我已經習慣了溫柔的“假小子”形象后,老媽卻大發神經地在我十四歲飄着雪花的冬天,大肆宣布她同意並一再堅持我留長發了!要知道以前就是因為老媽太凶而我太乖不敢留,現在老媽的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逆轉!真是不可思議。我向窗外望一望,這個早晨太陽並沒有從西邊出來呀!不過疑惑歸疑惑,既然我都已經夢想了十多年,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抓住呢?於是在十四歲這個挺冷的冬天,我蓄起了夢想中的長發。

  剛開始感覺不錯,可開學沒幾天,好朋友就跟我說:“你別留了,不能好看。”當時我沒當回事,可她天天說,還有另外幾個朋友也隨聲附和。慢慢地我就有點兒動搖了:要不,剪了去?可我都留兩個月了,現在剪了豈不可惜?再說留一頭飄逸的長發也是我的夢想,如果現在不留,到高中就更沒時間了,豈不錯過了這最佳時機?再說頭髮長在我自己腦袋上,讓它換樣子是我的自由,不能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於是我思考再三之後,決定不聽旁人言,留自己的頭髮,讓別人看去吧!就這樣,在眾人的議論聲中我毅然決然地堅定了蓄長發的信心,繼續着我的漫漫留髮路。

  可由於夏天的到來,天氣逐漸炎熱,那亂蓬蓬的頭髮讓我苦不堪言。但堅持就是勝利,我在心裡暗暗地給自己鼓勁兒。希望這“艱難歲月”能儘快過去。一周過後,老師又給我下了最後通牒:要麼把頭髮剪掉,要麼紮起來。當天晚上我真是煞費苦心才把頭髮束縛成了我滿意的形狀。心想,這下老師可就沒話說了吧!第二天我又起了個大早梳頭,結果到班后,“媽呀!”“你好可愛噢!”之類的話就不斷地進出我的耳朵,我都被搞得暈頭轉向了:至於這麼激動嘛,我都沒怎麼樣哩!真誇張!更可氣的是在補習班,他們竟然拽我的頭髮,那可真是痛啊!晚上躺在我溫暖的小床上,終於解放了,度過了這最難熬的一天!

  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路在自己的腳下,如何走,要自己去邁動雙腳,他人的七嘴八舌僅是四面八方不確定的風。認準方向就大步向前,定會品嘗到達的甘甜。

  現在我的頭髮正在自由自在地生長着,好朋友也不再反對,有的甚至給我買發卡,梳頭髮,與一個月前相比,她們真是改頭換面,大不一樣了。我就感嘆:如若當初我剪掉了頭髮,丟棄了最初的夢想,那麼我總會心有不甘的!看着這些旁人的態度也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了,我就慶幸!



做自己的主人 標籤:命運的主人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做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