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衝出奧運起跑線、做奧運的主人600字作文

衝出奧運起跑線、做奧運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8年來了,奧運會第一次來到中國。做為中國的一名少先隊員,我為祖國能取得本屆奧運會的舉辦權而感到無比驕傲。 

  2008年的到來令我興奮不已,我們的運動員哥哥姐姐都在做準備呢! 

我會對大家說:“我們以貝貝的柔美在游泳池中舞蹈;我們以晶晶的健壯在舞台上舉重;我們以迎迎的敏捷跨欄奪冠;我們以妮妮的輕盈在單杠上旋轉;我們更會以歡歡的熱情點燃奧林匹克聖火。” 

  我們要從小做起,適當的做運動,等我們長大了,或許是一名出色的運動員了! 

我還知道許多奧運故事,故事中主人公的精神時刻激勵着我。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奧運健兒的故事,這個故事叫《坐輪椅的奧運冠軍》。美國姑娘威瑪.魯道夫確實令人同情——因為早產,1990年出生時,她的體重僅為兩公斤。剛學會走路,她又不幸染上肺炎和猩紅熱。更糟糕的是,因為高燒不退,她又得了小兒麻痹症導致左腿萎縮。從此她不得不坐在輪椅上。魯道夫的“壞運氣”讓父母有點焦頭爛額。這個田納西州的貧困黑人家庭已經有了22個孩子——先湊合填飽肚子吧。 

  填飽肚子,對身體殘疾的魯道夫來說,那是“燕雀的理想”。她是不是有點自不量力,甚至狂妄自大了?看看她的“鴻鵠之志”吧。1960年的羅馬奧運會,她一舉奪得3枚短跑金牌,成為當時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女人,並贏得“黑羚羊”的美稱。有誰能想到,此前,連正常行走都是魯道夫的大麻煩。 

  故事中的主人公為奧林匹克理想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它鼓勵着我發奮圖強,不斷的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奧運健兒不屈不撓勇於拼搏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楷模,讓我們大家一起“衝出奧運起跑線,做奧運的主人”。

衝出奧運起跑線、做奧運的主人 標籤:衝出起跑線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起跑線作文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