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驕傲,驕傲700字作文

驕傲,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驕傲,我認為是一種褒義詞。驕傲,就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滿意、舒服、自豪,這就是驕傲。比如:我的祖國讓我感到驕傲、我的父親讓我感到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等等。這就是褒義。 

還有一種驕傲,那就是貶義的了:對自己的行為看得過分了不起,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有多麼了不起之類的(按媽媽的話來講,就是尾巴翹上天去了) 

爸爸常說,我是一個容易驕傲的孩子,知子莫若父。是的,實不相瞞,本人有時候的確很容易驕傲。一驕傲就會粗心,一粗心就會做錯題,一做錯題就會考得很差,一考得很差就會……嘿嘿,後果我不用說大家都心知肚明。 

去年我又有了“驕傲的資本”:期末考試取得了班級第二名,當自己得知這個好消息后,連自己都覺得吃驚。當媽媽得知這個好消息后,連睡覺的時候都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哎呀,當時我又不知不覺的驕傲起來了:暑假期間,說話聲音提高了5分貝,走路時頭抬得高高的,走路趾高氣揚的(讓人感到一股盛氣凌人的氣勢) 

我從書上看到一系列有關於驕傲是不對的古代名句(比如“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可是我這個人是屬於飛揚跋扈的性格,平靜不下來(就是熱血傻瓜) 

呵呵,本人也有過驕傲過頭的痛苦(想必班上的尖子生都有過這種經歷吧)。當時,只不過數學考了個全班第二而已,就“尾巴豎起來啦”。滿眼的盛氣凌人,驕傲自滿。根本不把人放在眼裡。可惡!就因為這個害我被老媽痛“扁”了一頓!第二次考試我只得了八十四分,後果可想而知…… 

哎,驕傲呀驕傲,你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呀!如上是我對驕傲的理解,即使感到自己了不起的時候也不要過於聲張,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千萬不可以鋒芒畢露。 

 

驕傲,驕傲 標籤:我驕傲作文 驕傲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