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祖國驕傲1100字作文

為祖國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為祖國驕傲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張志昊

  輔導教師  苑艷梅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個令億萬中華兒女心潮澎湃的日子——新中國將迎來60華誕。我早早起了床,因為我知道,今天將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國慶慶典,其中有我最關注的閱兵儀式,我期待着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吃了早飯,我們一家就坐在電視機前,焦急地等待着電視直播,時間過得真慢!上午9:47,慶典開始了!在禮炮聲中,威武的國旗護衛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邁正步169步,然後升國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國旗冉冉升起,爸爸、媽媽和我都跟着唱起了國歌。

10點整,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國家主席、軍委主席胡錦濤爺爺乘着一輛國產紅旗閱兵車開始檢閱部隊。然後,分列式閱兵開始了!

在14個徒步方隊中,走在最前面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軍容整潔,動作整體劃一,完美的就像同一個人。媽媽說,為了這一刻,在閱兵村裡,他們刻苦訓練,全隊抬腿的高度、步幅必須一致,不允許有絲毫的偏差。隨後,陸海空各個方隊依次接受檢閱,既有威武的步兵方隊、海軍陸戰隊、空降兵方隊和武警方隊,也有英姿颯爽、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兵方隊。我最感興趣的是神秘的特種兵方隊。爸爸說,中國陸軍天下第一,而特種兵又是所有兵種中選拔和訓練最嚴格的,不但武器先進,而且單兵作戰能力最強!太酷了!爸爸又說,1949年開國大典時,閱兵部隊手裡的槍支、汽車、坦克等裝備全部都是繳獲的,全軍所有的飛機也不過17架,今昔對比,那時真是太寒酸了!

正說著,裝備方隊過來了。在30個裝備方隊中,有各式各樣的步戰車、坦克、自行火炮、防空導彈,地地導彈和地空導彈等。這時,一個重型卡車方隊轟隆隆駛過來了,車上裝了幾個巨大的長盒子,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爸爸說,那是戰略核導彈方隊,戰略核武器是保障我們國家安全和維護世界和平的威懾力量,威力巨大,可以打到世界上任何角落。

晴朗的天空中,空中梯隊飛過來了!12個空中梯隊包括預警機、轟炸機、加受油機、殲轟機、殲擊機、直升機、教練機梯隊,這些梯隊編成不同的隊形陸續飛過天安門上空。 有的飛機很奇怪,有的機身上方好像打着一把傘,爸爸說那時指揮空戰的預警機,是會飛的雷達;那種機翼下伸着長長的管子的是加油機。有了加油機,戰機就可以飛得更遠,作戰能力就會更強大!還有殲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和各種直升機梯隊。通過主持人介紹,我了解到這次空中梯隊是建國以來歷次閱兵中規模最大、機型最全的,更可貴的是這些飛機全部都是“中國製造”。

觀看閱兵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心情振奮,為新中國成立6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無比自豪,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掌握科學知識,將來成為祖國棟樑,讓國家更加強大。



為祖國驕傲 標籤: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 中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