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的彼端——青岩1300字作文

心的彼端——青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不知離上一次去青岩,以時隔多久,有的只是,兒時那模糊的記憶,零零碎碎,如寒冬的繁星,那些層層疊疊的青瓦樓台...... 

  青岩古鎮,在貴陽市的南郊,距市區約有29公里。這是貴州非常著名的文化古鎮之代表一,遊客來到這裡,立即就會悠悠古韻。它是貴州四大古鎮之一,是一座建於600年前的軍事古鎮 ,交錯密佈於鎮內的明清古建築,都是設計精巧、工藝精湛的佳作,寺廟、樓閣無不畫棟雕梁、飛角重檐相間,雖年久失修,大部分仍風韻猶存。(摘自百度百科) 

  也許正是旅遊旺季,街道比想象中的吵鬧許多,不管是說著外地口音的旅客,還是恩愛的情侶,甚至是全家出動的團隊旅遊,所有人都想擠入這個不屬於我們的地方。 

  沒有了城市的華麗樓房,沒有的馬路上的各異轎車,沒有了穿着時髦裝扮的年輕人,也沒有了挎着lv的高貴白領,所有人都是一樣,遮陽帽,T恤,長褲,對了,還有那可以拍下美好回憶的,相機。 

  被妹妹稱為“瘋子”的我,到了青岩,拿起相機,不停的按動快門,不管是在門檻邊的孩子,還是津津有味吃着東西的遊客,或者是空無一人的瓦房,我都希望,在這些和諧的地方,留些自己的印記。 

  還不到一會兒,天逐漸轉陰,天上落下淅淅瀝瀝小雨,我不禁想起一位女孩說的“那是神的眼淚”如果真是這樣,這一定是,喜悅的眼淚吧。 

  大地被撫去了塵埃,街道上的人山人海已慢慢稀疏,偶爾會有幾個人從身邊穿過,單調一色的傘...... 

  青岩古鎮,一個人,一把傘,帶着什麼樣的心情呢?去尋找那個心的彼端。 

  途中遇見幾個畫家,頂着小雨,仍然揮動畫筆,都是一些已經上了年紀的人,有一位,好像60多了吧。 

  那位老人,就坐在古鎮最幽靜的拐角處,他沒有畫風景,畫的是人物肖像,一位長發中年婦女坐在老人面前,她自然就是“模特”,畫中一個個細微之處,都可以看出,這個老人的愛意....... 

  一位穿着長裙的黑髮少女。羞澀的站在少年面前,再努力的低着頭,也掩飾不了臉頰上的緋紅,少年將一朵小花輕輕的?e在少女的耳旁,其實啊,在少年的心裡,姑娘的美,早已勝過這多嬌艷的小花。隨着一聲呼喚,少女猛地抬頭,黑色的瞳孔,雙眼如一汪泉水,注視着少年,寫滿了不舍。轉身,跑開。霎時間,不見了身影,少年隨着女孩的香氣,尋找丁香花般美麗的姑娘,追逐...... 

  夜晚為在外打工的兒子縫補衣衫,讀著兒子寫來的信煥然落淚的老母親,她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她唯一的愛,能夠一切安好...... 

  荷塘邊嬉戲的孩兒,男孩,女孩,都脫光衣服,跳入水中,不管性別,不管年齡,正如《窗邊的小豆豆》中寫道,“如果男孩和女孩覺得對方的身體和自己的身體不一樣,是很奇怪的事情,那就不好了”,而且,“無論什麼樣的身體,都是美麗的”。沒有了界限,有的只是,值得回味美麗的童年。 

  當我從幻想中醒來時,一幅畫,早已完成,驚人的速度。是老人作畫過於熟練,還是感情過於激烈.......只有那位,尋找愛的少年才知道吧。 

  回城的路上,伴着小雨,我沉沉的睡著了。 

  如果有幸還能去青岩,還能看到作畫的畫家,感受到那溫暖的母愛,可愛的嬉戲的孩子們....... 

  哦,對了,還有。 

  不知那位少年是否找到了心儀已久的愛。 

  丁香般的姑娘......

心的彼端——青岩 標籤:開心的一件事作文 開心的一天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