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驕傲的大白鵝800字作文

驕傲的大白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條清凌凌的娃魚河,彎彎曲曲,流向遠方。娃魚河畔,住着一隻大白鵝、一隻小白鴨和一隻小白雞,它們三個是好朋友。可是,過去不是這樣的。它們之間交朋友,還有一段挺曲折的經歷哩。 

  大白鵝,很愛打扮,潔白的羽毛,黃亮亮的“冠”兒。唱起歌來,高亢雄壯,“啊!啊!啊”;走起路來,昂首闊步,一搖一晃。那副驕傲的樣子,活像一個高傲的王子。 

  一天,天氣晴朗,和暖的陽光普照大地。你瞧,大白鵝晃着腦袋,大搖大擺地走過來了。今天,它打扮得特別美麗:脖子上系著一條領帶,腳上穿着紫紅色的小靴子。它正在小河邊散步,被小白雞看見了。小白雞說:“鵝哥哥,咱們交個朋友吧!”大白鵝聽了,說:“去,去,去,你這個丑東西,個子那麼小,連魚都抓不住,只會捉蟲子吃,我才不願跟你交朋友。”邊說邊漫不經心地向前走去。小雞聽了,不高興地走開了。 

  大白鵝走着走着,迎面碰見了小白鴨。小白鴨看見了,嘻嘻一笑:“呷,呷,呷,鵝哥哥,你打扮得可真漂亮,我和你交個朋友,好嗎?”大白鵝聽了,得意洋洋地說:“‘醜小鴨’,我才不跟你交朋友。”小白鴨聽了,生氣地走開了。 

  小白雞碰見了小白鴨,說:“我們交個朋友吧。”小白鴨聽了說:“好,好,咱倆在一起,你幫我捉小蟲,我幫你逮小魚。”它倆就在草地上玩耍起來,愉快極了。 

  大白鵝得意地走着,昂着頭,眯縫着眼,連路也不看,沒想到一下子踏入了泥坑。它掙扎着,扑打着翅膀,濺起的泥水把靴子也弄髒了,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小白雞和小白鴨聽見呼救聲,跑來一看,原來是鵝大哥。它倆一個拉大白鵝的左翅膀,另一個拉右翅膀,把它救了上來。鵝大哥出了泥坑,低着頭,紅着臉喃喃地說:“小雞弟弟,小鴨妹妹,剛才是我錯了。”小白鴨和小白雞一個幫大白鵝清洗身上的泥巴,一個幫它把脖頸上的領帶系端正。兩個對視了一眼,偷偷地笑了。 

  從此,大白鵝再也不驕傲了。大白鵝、小白雞和小白鴨成了知心的朋友。

驕傲的大白鵝 標籤:大白鵝作文 驕傲的美人蕉作文 驕傲的風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