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因友誼而精彩700字作文

生活因友誼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相信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好的朋友,朋友之間都有一份珍貴的友誼。 

  跟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鍾皓。鍾皓是個性格開朗、活潑可愛的小男生,他的成績比我好,學習上,有不懂的問題,我經常請教他。日常生活中,他也很喜歡幫助我。有一次,我們剛從學校出來,大暑天,天氣悶熱,又剛剛打完籃球,我口渴得要命,想買水喝,可是身上一分錢也沒有。他知道了,立刻去小買部買一瓶水給我喝。我有了一瓶水,當時我非常感動,可真是大旱逢甘霖。 

  鍾皓也很喜歡幫助別人。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回家,馬路上,一位老奶奶背着很多東西,走的很吃力,鍾皓看見了,馬上跑過去,攙扶着老奶奶,安全的過馬路。我說:“哇!你這麼善良,助人為樂,我要多多跟你學習才行。”“沒什麼,,老師說過,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他認真地對我說。 

  這學期我住遠了,每次放學都是一個人急急忙忙去乘公共汽車,在車上也就見不到鍾皓的影子了。上周三下午,我五點三十分乘公交車回家。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塞車,車上擁擠,真叫人心煩。車到了灣仔沙站,上車下車,又一陣騷亂。無意中一個錢包掉在我腳邊,我隨手把錢包拾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偷偷地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張五十元鈔票,兩張銀行卡。我心想:可不可以要了這張五十元鈔票,再把錢包丟掉呢?我差錢買筆呢,我還想到麵包店買薩拉吃。 

  我正在遲疑着,忽然,我耳邊響起了鍾皓的聲音:“老師說過,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我的臉在發燒,心快要跳出喉嚨了。“對”不能做這種貪小便宜的事。 

  於是,我鼓起勇氣,把錢包交給公交車的司機,讓她歸還失主。 

  鍾皓,我這回做對了。你的誠實為人鼓舞了我,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生活因友誼而精彩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