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瓜500字作文

黃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嘿!嘿!嘿!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香甜可口的胖黃瓜,兩元一斤。”咦?!這是誰在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個賣黃瓜的在拿着“我”叫賣。可能大家對我還不是特別熟悉吧!那我就來個自我介紹吧!

我叫黃瓜,我的外形和保齡球差不多,由細到粗。我們黃瓜是初春發芽,初夏開出小黃花或小白花,到了正夏我們便成黃瓜了。我有一件深綠色的外衣,用你的鼻子仔細聞一聞我的外衣,你便可以聞到很淡的清香。而你用手輕輕的觸摸我的外衣,你會感到很舒服,因為,在我的外衣上有許多凸起來的“小山坡”,那其實是我身上的小刺。當你掰開我后,我的“肉”便呈現在你的眼前,我的“肉”是淡綠色的,聞起來特別香,吃起來香甜可口,還很脆,中間是我那晶瑩剔透的“肝臟”(籽)。我的“肝臟”吃起來特別的甜潤,所以小朋友特別愛吃啦!

我有豐富的營養,我的含水量是百分之九十六至百分之九十八。我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以及少量的糖、蛋白質、鈣、鐵等人體必須的營養素。對人體我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呢!我可以降低血糖、對抗癌症。據《本草綱目》中記載,我還可清熱、解渴、利尿、消腫等功效呢!人們食用我的方法有很多,我可以腌着吃、炒着吃、涼拌吃、洗後生吃等等。

儘管我有這麼多好處,以前人們都爭着吃我,可是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我在人們的眼裡沒有以前那麼有地位了,人們慢慢地淡忘了我,並喜歡上了大魚大肉。還記得上次,我和肉炒在了一起,然後被端上了餐桌



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