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直視困難800字作文

直視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愚公移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一位老翁面對自家門前那兩座不可逾越的大山,沒有逃避,也沒有放棄,而是做出了一個令人吃驚的選擇:這位已是垂暮之年的老者毅然帶領子孫後代去挖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的這種勇氣,終於感動了上天,最終達成所願。可見,所謂大山,並非想象中的那樣堅不可摧,不可撼動。

  當困難與理智、能力相比的時候,困難有時就會被無限放大,理智就會變得弱小,能力好像也失去了原有的力量。雖然每個人都不缺少能力,但之所以有些事人們不願去做,就是放大了困難,其實,那只是想當然的困難。大多數困難只存在於我們的想象中,並非客觀存在。

  那麼,怎樣理解困難呢?

  困難就是每天早起時心中的睡魔,是大雨傾盆時頭頂的那把雨傘;是懦弱者望而卻步的借口,是勇敢着一往無前的動力;是把希望變得迷茫的圍欄,是使理想之花變得更加燦爛的綠肥。孔子的話對此也做了很好的詮釋:“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為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困難像什麼?它就像我們前行路上的凹凸不平和曲曲折折。它使人喪失信心的原因之一,就在於我們眼中的路不是一條平坦大道,這時候,理智和能力就抵擋不過困難的強大勢力,只能消失在心中的困難背後。殊不知,沒有辛勞,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常言道: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愚公移山的經驗我們可能無章可循,作為學生,我們的困難很少有生活的磨難,有的只是學習中的懶惰、枯燥乏味和迷茫;有的只是考試中面對令人頭疼的難題而無從下手……如果這樣的困難充斥着我們的生活,可想而知,明媚的陽光就會離我們遠去。

  實際上,困難是什麼?它就是:

  搬走第一塊石頭

  背熟一篇課文

  記熟一個公式

  糾正一個小小的錯誤……

  直視困難,困難就會變成任由我們所用的石子,當把眼前的石頭一塊塊壘起,一塊塊平鋪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座希望之塔聳立於雲中,一條未來之路通向遠方。只要我們拿出勇氣和耐心,就一定能披荊斬棘,為自己鋪就一條成功之路。



直視困難 標籤:困難作文 不怕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作文 我不怕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