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涼拌黃瓜400字作文

涼拌黃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涼拌黃瓜

  實驗小學五年級

  高岳

  黃瓜富含維生素,具有排毒、美白、減肥、預防疾病的作用。我喜歡生吃黃瓜,但我更喜歡吃涼拌黃瓜。

  今天我又想吃涼拌黃瓜了,就對媽媽說了我的要求。媽媽說:“好吧,我給你做。”我又對媽媽說:“我想自己做!”媽媽答應了。我把黃瓜洗凈後放到了菜板上,拿起菜刀,哇,菜刀好重啊,剛切了幾下,我就沒力氣了。我想:“我不能放棄,要堅持!”我又重新拿起了菜刀小心翼翼地切着,等我切完,累得我滿頭大汗。可是切出的黃瓜卻是厚薄不一,我很甘心,又拿出一根黃瓜重新切起來。這一次,我右手緊緊地握着刀把,左手壓着黃瓜的後面,一點一點的切,最後我終於切出均勻的黃瓜片。我把這些黃瓜片放到盤子里,再灑上少許的鹽、味精、醋和蒜泥,淋上一點香油,用筷子拌了幾下,一盤涼拌黃瓜做好了。我趕緊嘗了一口,味道還不錯。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做菜,才知道媽媽平時做飯還真是不容易。我以後要多多練習,多幫幫媽媽。



涼拌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