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紅柿與黃瓜700字作文

西紅柿與黃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們不知道吧!西紅柿和黃瓜以前是一對冤家呢!它倆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細細講給你聽吧!西紅柿遇事圓滑,常常充當和事佬的角色,你看,它臉上紅撲撲、笑眯眯的。而黃瓜身上還長滿了刺,脾氣暴躁,動不動就生氣,所以經常氣綠了臉。它們各自瞧不起對方。西紅柿說:“你看看你,動不動就發脾氣,身上都長滿‘青春痘’,還不嫌多!”黃瓜則回敬道:“說別人先看看你自己吧,和事佬!你不覺得自己太沒個性了嗎?老兄,現在是21世紀了,別再使用你那個80年代的腦袋瓜子。”“哼!”“哼什麼哼,有本事你讓我站到你前面去!”原來,西紅柿長得胖,外形圓圓的,在蔬菜中是個0的角色,而黃瓜瘦長條,是1的代表,由於西紅柿老是不讓黃瓜往前站,所以黃瓜就老是擠不到前面去。從此,它倆誰也不服誰,不過它們都和雞蛋是好朋友,不信你瞧,人們菜譜中有西紅柿炒雞蛋,還有黃瓜炒雞蛋,就是沒有黃瓜炒西紅柿。雖然雞蛋也從中調和過,可是它倆積怨太深,總也不聽雞蛋的勸告,關係就一直這樣僵下去。但是,有一天,一件事使它倆的關係有了改變。

  那一天,有一個人過生日,聚餐時西紅柿和黃瓜都參加了。吃過飯,人們要拌一個蔬菜沙拉,有人就提出把西紅柿和黃瓜拌在一起。西紅柿和黃瓜聽了以後都不情願,但由於沙拉醬非常柔和,冰冰涼的,滑滑的,它倆暫時就消了氣,都沒有說什麼。沒想到人們吃了以後都說好,還一個勁地說,西紅柿和黃瓜拌着吃營養價值很高。它們聽了以後很高興,西紅柿主動對黃瓜說:“看來咱們兩個應該團結起來,這樣才會有更大的價值。”西紅柿就主動把自己的位置讓給黃瓜,這樣一來,它們就組成了10,果然價值增大了許多,它們終於和好了。

  我寫這則故事,就是想說明一個小小的道理:與他人相處,要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不能用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



西紅柿與黃瓜 標籤:西紅柿作文 西紅柿炒雞蛋作文 西紅柿炒蛋作文 我喜歡西紅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