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困難的日子裡800字作文

在困難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困難的日子裡

 廣東省恩平市 恩平市東安祝荷小學六年級 張小鳳

  今天開家長會,我到學校協助老師招待家長,看到許多同學的家長都陸續來到學校,我心裡泛起一陣淡淡的惆悵——因為媽媽沒來。這段日子連續發生的不如意的事情又一次閃過我的腦際。

  前些日子,奶奶突然覺得頭昏,經醫生檢查診斷,是高血壓。奶奶一病,家務的重擔就全落到媽媽的肩上了。事情不知為啥那麼湊巧,沒過幾天,爸爸不慎摔傷了右臂,住院動手術,縫了20多針。真是禍不單行。媽媽每天除了要照顧奶奶,外出辦事,還要到醫院探望爸爸,為爸爸端湯喂葯,回到家往往已是晚上九點鐘(有時我已進入夢鄉了)。就算是這樣勞累,她仍然不忘記關心我的學習,第二天早上,我總是發覺我的作業、試卷被媽媽翻閱過。吃飯時,她經常囑咐我要自覺些,學會自立,任任真真複習功課,爭取優異的成績。

  雖然家裡出了不如意的事,我家平靜祥和的生活受到不少影響,但是媽媽從沒嘆過氣,仍然很平靜地做她好每天應該做的事情。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難道你不難過嗎?怎麼能夠當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呢?”媽媽撫着我的頭說:“人的一生當中,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挫折或意外。但我們應該面對現實,去正視這些困難和挫折並想辦法去克服它,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如果媽媽只會傷心,怨天尤人,就會影響奶奶的情緒,影響你爸爸的情緒,使他們的病情加重;你的學習也會因此受影響的。”我想了想,媽媽說得很對呀。

  這些日子,媽媽明顯消瘦了,但當她看到我帶回來的成績單時,消瘦的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並鼓勵我再加把勁。爭取更優異的成績。

  媽媽在這麼困難的日子裡,不但關心我的學習,還教導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對困難,多好的媽媽呀。我一定不會辜負媽媽的一番苦心,我要努力學習,還要幫做家務為媽媽分擔一下。

  指導教師:吳振林

真實流暢

在困難的日子裡 標籤:在困難面前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