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平安出行8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珍愛生命 

  平安出行 

  自從我們誕生到世界上以後,我們就受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各個親人深愛。從小父母就希望我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更希望我們學會自我保護,注意安全,能高高興興去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但希望終究是希望,我們一定要學會避免交通事故,愛惜自我生命。然而學會避免交通事故,愛惜自我生命卻是簡單又困難的:生命是神奇的,只要有耐心、有毅力,它就是堅硬耐磨的鋼鐵;但是只要稍不留神,生命就成了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可是,很多人的生命就是因稍不留神而丟掉,成了“馬路殺手”的輪下魂,車下鬼。在如今這交通工具泛濫的時代,我可以很認真地說,雖然現在我們的國家為人們的出行安全做了努力,還制定了許多與之相關的法律,但還不夠,仍有一些人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舉個例子,就像前些日子,在昆明工作的一個司機就認為自己酒量大,喝了酒後開車出門兜風,後來與一輛摩托車相撞。我們永仁的一位客車司機為了多賺錢而不斷在路途中非法接客這樣使原來只能載19人的小客車爆載31名乘客,之後一場悲劇發生了,因為超載這輛小客車不幸掉落99.1米的深谷,使之9人當場死亡,一名重傷者急救無效也死亡…… 

  我還記得我就用生命開過玩笑。那是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與迎面而來的大汽車爭分奪秒過馬路,差點被車撞上,真險!我至今還有餘懼。 

  總而言之你闖紅燈時想過安全嗎?你在馬路中心玩耍時想過安全嗎?你超速行駛時想過安全嗎?你想過你這樣做時父母的心情嗎?一定要愛惜生命呀!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 

  在這裡我還想說的是: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長久;生命有了珍愛才更燦爛!讓我們為珍愛生命、安全出行的人喝彩吧!接下來我要警告不知愛惜生命的人銘記“寧等三分,不爭一秒!”愛自己的生命就等於愛自己的親人! 

  想想,父母對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的關愛,寄託了那麼多的希望,其實我們對父母最好的回報也就是愛惜自己的生命。 

  同學們,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親人的健康,為了生命的安全,讓我們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