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生命,平安出行600字作文

保護生命,平安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保護生命

  平安出行 

  眾所周知,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非常珍貴。父母和老師都教導我們珍惜生命,人死不能復生,生命不再來。就連教委也在時時刻刻關注我們小學生的生命。 

  放學了,一位小同學覺得天氣熱,摘了小黃帽,匆匆的向家走去。在中途要過一條馬路,他不看來往車輛,直穿馬路。沒想到,從右邊駛來一輛汽車,因剎車不及,撞的這位小學生頭破血流,出血過多而死。最後一調查,這位小學生沒戴小黃帽,不知小黃帽上用漢語拼音拼得的“安全”是多麼重要,從而白白的獻出了一條生命。 

  有些小學生甚至更過分。在過大馬路的時候,他們竟然把在眼前的人行橫道和紅綠燈不當一回事。老存在自己第一次沒被撞,以後就不會撞的僥倖心理。雖然現在沒被撞,那以後呢?“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這句話就是來教訓這些小學生的。 

  不但我們小學生不遵守交通規則,而且有的大人也不遵守交通規則。 

  就拿我的爸爸來說吧。他就是一個純粹的“大酒鬼”。有一次,他非常高興,就和他的朋友大喝了一場。當他們喝的爛醉如泥的時候,準備開車出去玩。於是,他們就開車出去了。就把路邊水泥車的燈當成了紅燈等了半天。鬧出了個笑話。如果他們的車停在那兒,後面的車撞上就成了一樁車禍。我們也將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 

  這樣的例子一次次發生,可是卻沒有給人們敲響警鐘。我希望2008年能讓各國的人看到我們遵法、守法。讓大家刮目相看我們的北京!

保護生命,平安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保護生命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生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