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安出行,幸福一生1100字作文

平安出行,幸福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夜,出奇的靜,雨,無休止的落,打在梧桐樹上發出清晰的脆響,又是一個“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夜晚。此時千家萬戶都亮起了燈,溫馨的燈光讓人感覺陣陣溫暖。這個夜,應該是平安的吧?可是,誰又能想到,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有多少人,過早的因車禍失去了生命,那一個個讓人心酸的故事,那一朵朵過早凋零的鮮花,讓多少家庭嘗盡了世間的辛酸…… 

  每次,自己一個人走時,父母都要關切地叮囑一聲:“過馬路要小心啊!”那句話,不知父母重複了多少遍,弄得我也不耐煩了。可是,知道自己經歷過那次不大不小的“車禍”以後,才體會到了父母那句話的含義…… 

  那一次,下着傾盆大雨,我一個人披着雨披去學校。我生怕遲到挨罵,把車騎得飛一般的快。忽然,一個拐角處衝出來一輛車,大概司機是有急事吧,車好比脫了韁的野馬,向前駛去。我一心只想着別遲到,根本沒有想到潛在的危險,依然我行我素地騎着車。不好,那輛車快要撞到我了,它又是逆向行駛,我欲哭無淚,心裡像有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怎麼辦呢?那輛車馬上就要過來了!不管了,我心一橫,使勁捏住了車把,往右駛去。一轉眼,車過去了,沒有撞到我,我長長得出了一口氣。心裡這才像有一塊巨石落了地。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平安出行的重要性。打那以後,我暗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來往汽車,平安出行。 

  我的舅舅是一位“車迷”,經常開着車在路上狂奔。有一天中午,他載着表弟和姨夫去拉人。由於剛吃了飯,又沒睡覺,舅舅昏昏欲睡。開始表弟還和他玩一會兒,以至於不發生危險,可後來,表弟睡著了,姨夫也睡著了,只剩下舅舅一個人開車。他太累了,眼皮不由自主得想耷拉下來,睡上一覺。就在舅舅的眼皮要閉上的那一剎那,一輛貨車急馳而來。可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車上竟沒有一個人醒着。眼看就要撞車了,“砰”的一聲,兩車撞在了一起……表弟因此而暫時斷了胳膊,所有人後悔莫及! 

  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的人生才剛剛拉開序幕,還有多少精彩,多少未知等待我們去體驗,去追尋。如果我們不珍愛自己的生命,不對我們日日都經過的馬路引起足夠的重視,不將平安出行作為時時提醒自己的行為準則,那麼我們不僅是對自己生命的忽視,而且還會傷害那些我們所愛和愛我們的親人。不要當我們的生命懸於那一剎那時,才體會到平安出行的重要性! 

  在此,我鄭重的告誡各位同學們,各位叔叔阿姨們:請平安出行。只有平安出行,才能讓我們的生命得到保障;只有平安出行,才能避免悲劇的發生;只有平安出行,才能健康一生! 

  (註:這是我準備參賽的作文,希望各位老師能夠幫我修改一下。開頭和結尾有一點是借鑒別人的,大部分是我自己寫的,希望各位老師好好修改!)

平安出行,幸福一生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幸福一家人作文 幸福一家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