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國慶出行難700字作文

國慶出行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國慶的到處都充滿着喜悅,而在喜悅之後才是它的廬山真面目——擁擠帶來的不便。 

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猶如小蟲子在爬行,速度非常慢。人們不由自主地隨着人潮的流動緩緩前進,從遠處望去,猶如兩條巨龍盤旋在馬路上。機動車就更加麻煩了,一個個“大塊頭”站成一排,一動不動。那因發動而響起的聲音,似乎在說:“我等不耐煩了……”如此焦急的等待,惹得不少司機無奈地按下了喇叭。 

各大商場裡頭,服裝店裡,人們進進出出都異常困難,邀幾個好友相擁而來都快成了天方夜潭!人們走這兒去那兒免不了移動幾步,而在平時看來只需短短几秒鐘就可完成的動作,在現在看來是絕對不夠的,互相移動要花好大力氣才能移出一條縫!被別人踩幾腳是在所難免的。首飾店裡,要擠到櫃檯前則更不容量了。要等到前一個顧客走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馬上擠到櫃檯前,不然,就會錯失良機。 

新華書店裡,別有一番景色。書迷們捧起書,一看就是大半天,有的還忘了吃飯吶!這給購書的人帶來了不便。行走時,你扒我擠,看書時,你拿我搶,排隊時,要等上大半天!,兩台電腦一起計賬,也不夠時間。特別是《哈利。波特與鳳凰》出版,希望擁有此書的書迷們,紛紛趕到書城購買熱潮,使書城也發生了“交通堵塞”,真需要一位交警來管管了! 

相比之下,各個名勝古迹就苦不堪言了!人們要麼自助旅遊,要麼結伴而行,要麼就是跟隨團體了。大家好不容易休息了,去旅遊,可也難逃“擁擠”兩個字。大家到了目的地,走上鵝卵石小路,也要對前面的旅遊者說:“請快點兒,好不好?”每走一步,都會與別人碰幾下,原本打算的幾天,也被減去了小半部分。累了時,想找塊地坐下來都難,更別說椅子了! 

唉,購書難,逛街難,旅遊難…還不如說出門難吶!

國慶出行難 標籤:安全出行作文 出行作文 文明出行作文 綠色出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