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之水,從哪來700字作文

生命之水,從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水,是生命的搖籃,也是人類一切經濟的命脈,人類離不開水。可是如今人類又是如何用水呢?記得有位思想家說過:過去人類最怕戰爭,未來人類最怕水資源問題。 

  當今世界面臨的水荒,將是我們最難以抵抗的敵人。 

“節約用水!”這句簡短的口號不知已經喊了多久,但是人類真的做到了嗎?要不然黃河為什麼會段流,長江為什麼會成為一個活脫脫的一個流動垃圾場,松花江為什麼變瘦了?這一切都打上了問號。需要我們現代人來解答。 

  人類只知到享受,有些人認為地球有很多水,浪費一點算不了什麼。可是,在他說這句話時,是否知道我國已有幾個地區沒有水源。 

  就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吧: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國的母親河黃河,1972年的一天,黃河下游距河口最近的利津水文站的工作人員,吃驚地看到黃河裸露出乾裂的河床。當時的人們將其歸結為異常嚴重的旱情,並沒把這偶然現象太放在心上。然而黃河斷流卻一發而不可:20世紀70年代六次斷流之後,每七年斷流七次。 

  由此看來,嚴重的水危機正在地平線上隱約出現,鄰國間的關係也因此而逐步緊張,這場危機比過去的能源危機影響更廣泛,並且將危及更多的生靈。因此,解決人類利用水資源的可持續性問題已迫在眉睫。 

  趨勢是如此令人不安。 

  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活環境,為下游治理和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生態條件。大力植樹造林,擴大綠色植被,搞好水土保持,當然,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也要節約用水,這都是方法。 

  要做到有效地節約用水,切實加強用水管理是至關重要的,首先是城市節水管理部門要全面有效地發揮管理的職能做用,制定城市水資源開發,利用,管理,保護中的重大原則,負責制定水資源的工程建設,水質保護規劃,計劃,預測等。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生存的地球,讓它變得更加年輕,繁華!

  指導老師:劉志娟

生命之水,從哪來 標籤: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