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安全出行,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安全出行,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界上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想告訴大家:安全事故的發生帶給我們的是傷痛,帶給家長的是擔憂,帶給學校老師的是一份責任。因此,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熱愛生命。今天藉此機會,我向同學們提幾點有關安全方面的建議:

  首先,要增強安全意識,把“安全”二字常記心中,走路、騎車、玩耍時,隱患隨時伴在我們身邊,要時時想到有可能會出現的傷害,樹立自我保護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

  其次,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自覺遵守學校紀律,虛心聽取老師的教誨。放學回家,步行到各巷口路段時,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在路上嬉戲打鬧,要密切注意車輛行駛的情況,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第三、同學們在穿越馬路時,要多一份謙讓和等待,絕對不能貪一時之快亂穿馬路,要看清楚來往車輛,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過馬路。被接送的同學要告訴家長把車停在學校給各班指定的地點,不要擠在門口或隨意停車而影響同學們出行。乘坐摩托車、自行車、三輪車的同學,要坐穩、抓緊,要提醒家長注意安全。

  第四、同學們在教室里、走廊上、操場上不要相互追逐打鬧,特別要注意開向走廊上的窗戶及牆角轉彎等地方,防止撞傷、碰傷。上下樓梯時,不要擁擠,不要互相推撞,不要跳躍台階,防止跌傷、踏傷,造成人身傷害事故。

  第五、希望同學們愛護身體,講究衛生,保持健康,千萬不要在校門口小攤販那裡購買本身就具有制癌物的不潔食品。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建設新世紀法治、文明、和諧的中國,重任落在我們肩上。我們要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學習交通全知識,遵守交通規則,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

  山東泰安肥城市師範附小二年級:cwy123456789



安全出行,珍愛生命 標籤:安全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