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生命,平安出行900字作文

珍惜生命,平安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金色的陽光爭先恐後地從紗窗擠進屋裡,湛藍的天空上飄着幾縷白綢,朝出西落,春華秋實的感悟,在筆尖上起舞醉了夢醒的人。世界如此美好,而一個人只有一次生命來欣賞它們,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的珍愛生命呢?而遵守交通規則,平安出行,則是我們珍愛生命最基本的做法。有了生命,我們才能成就屬於我們的五彩斑斕的夢。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有了生命,我們才能更好的建設祖國。所以,有了生命,我們才有了希望! 

  紅綠燈掛在那裡就是告訴人們正確的行進順序啊!就為了趕那一兩分鐘的時間而可能付出生命的代價,值得嗎?明明規定不可酒後駕車,為了逞能嗎?可能就為了滿足一時的虛榮逞能心理,而為自己製造終生的遺憾,值得嗎?公路根據科學測量並有限速規定,就為了趕趕時間,卻可能永遠都趕不到目的地了,值得嗎?……你真的想為了一時的利益而後悔一生一世甚至可能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了嗎?真的就想變成星星永遠孤單的掛在天際獨自落淚嗎?我想,大家的回答一定都是一個堅定的“不”字吧!呵,因為每個人都有如花似夢的理想,誰都不想在世間白走一趟卻帶着深深的懊悔回歸天堂……。 

  悲痛,確實悲痛,可是,這種無比悲痛的場面在國內卻多如繁星,我國的交通事故死亡率竟達世界第一!出聽此消息,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便繞於全身了,悲傷?悵然?震撼?無奈?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蟬。如今,隨着經濟的發展,馬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的馬路隨時都可能上演一幕幕慘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隨時就可能消失與輪胎之下;一陣陣歡聲笑語隨時都會埋沒在刺耳的剎車聲中。人們都深知死神的無情和可怕,可是,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的血腥故事發生呢?很簡單,應為人們的交通安全意識不夠強烈,交通安全知識不夠了解。如果我們不重視安全意識,是安全隱患而不顧,辜負家人的期望,把生命當兒戲,那麼後果不堪誰想,良心也會受到譴責。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最寶貴的,我們要珍惜生命。學生時代是人生最燦爛的季節,在盡情享受豆蔻年華的快樂時,不要忘記了美好的東西是要用生命去享受的,沒有生命,一切無從談起。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但也牽動着父母老師和朋友的心。“珍惜生命,平安出行。”讓生命之花盡情綻放吧!

珍惜生命,平安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惜生命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