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平安出行9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是神奇的,只要有耐心、有毅力,它就像是堅硬耐磨的鋼鐵;但是只要稍不留神,生命就成了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可是,很多人的生命就是因稍不留神而丟掉,成了“馬路殺手”的輪下魂,車下鬼。

  我曾目睹過一場交通事故:那一天,夜幕降臨,我靜靜地在家做作業,忽然一陣震聾般的碰撞聲驚動了附近的人們,我馬上放下手中的筆墨,探出門窗,看見樓下那條紅綠燈區,二輛車子相撞了。跑到現場一看,一輛是豪華的寶馬車剛買的,還沒有上過牌照的,司機逃跑了,可能是喝過酒吧,否則不會逃跑。對面是一輛來舟山旅遊的上海商務車,裡面有七個人,連人帶車都翻倒了,輪胎朝右,車子后廂開始冒煙,圍在一起的觀看者大多數遠離現場,唯有幾個勇士幫忙開門救人,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如果這輛車子開得慢一點,如果那輛車子開得慢一點,如果看清紅燈還是綠燈,如果……

  “快點打120吧!”“快點打110吧!”“……”

  先是司機跳出來,再一個個地拖出來。七個人中,有一個女士滿身鮮血,已奄奄一息。於是我的心頭不禁微微一震。生命,就像流星弧線般輕輕劃過夜空再也無法顛覆;璀璨一次過後便永遠暗淡了……它是那般的脆弱,那般的短暫。

  當今社會,寬闊馬路車輛川流不息。交通事故成了社會煩惱,有多少人失去生命不是冤枉的呢?你是否想過:當你因遲到而迫不及待的趕往學校時,在即將亮起的紅燈前,你是否向對面“飛”去?當你因急事要穿越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時,你是否會翻越欄杆?當你面對夜晚車輛稀少的馬路時,你是否會急速飆車?當你的父母酒後上班時,你是否會阻止他們不要開車?其實,面對生活中的這些細節,有些選擇會使人一生平安,有些卻能給人帶來飛來橫禍。錯誤的選擇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甚至失去生命,從而給家人帶來巨大的悲痛和陰影。而這一切的不幸完全可以避免,只要你剋制自己,選擇遵守交通規則。

  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長久;生命有了珍愛才更燦爛!我們一定要銘記“寧等三分,不爭一秒!”這句話。血的教訓只能有一次,悲劇不能重演,生命更沒有第二次。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珍愛生命,安全出行吧!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