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8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人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對生命的珍愛。生命,是一種尊嚴,是一種權利:生命是寶貴的是任何東西不能買到的,生命只有一條。珍愛生命,享受生命,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珍愛生命,生命就會以最大值回報你;無視生命,踐踏生命,生命便會將你的權力收回。一個不珍愛生命的人,也就等於是自尋死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珍愛生命,是熱愛生活的表現,它體現在我們日常細微的生活之中,其中安全出行是主要的一方面。 

  在3月份的某個下午,在某縣的一個馬路上,發生了一起慘案:一名騎着摩托車的男子,因為超車,被一輛大卡車壓的腦漿四濺,當場死亡。 

  還是在5月份的一天下午,在鹿寨縣城南新區教師公寓旁的大馬路上,一騎摩托車的男子試圖超一輛大貨車,后與大貨車相撞,不幸當場死亡 

  我們熱愛生活,必定遵守公共交通秩序,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生命得到安全的保障。周恩來總理就是一個珍愛生命的典範。解放初期,一次周總理路過一個大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位中年婦女手提包裹,領着一個小孩子橫穿馬路而過,來來往往的汽車從她們身邊奔馳而過,看到這種情景的人們都為他們捏一把汗,周總理看到這個情況后在想,偌大的寬闊的十字路口應當有一個為行人設的安全島,於是周總理提出了這個建議,從此在我國城市大的十字路口上都設立了安全島,人們在經過十字路口時走到馬路中間,如果車來車往時,人們就可以站在安全島附近。得到安全的保障。這個安全島的例子,是周總理珍愛珍愛生命並不難,只要遵守交通規則,不把交通規則當兒戲,我想,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是能避免的,不幸與災難也會越來越少。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它是無比寶貴的。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們一個個五彩的夢。一個人不會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建設者和主宰者 我作為一個中學生,更加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交通的人.為了自己,珍愛生命,才是你幸福生活的最好的標誌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標籤:安全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生命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