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海盜的符號700字作文

海盜的符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象徵符號和旗子。

  在各個時代和各個國家,船隻都在桅杆上掛各種不同的、標明它們的國別或其他屬性的標誌——小旗、三角旗、大旗、軍旗。

  海盜在這方面也不例外。他們在各個時代里都在自己的船桅上升旗。各種各樣的旗子都有,它們並沒有規定得很嚴格的功能,因此無法對它們作明確的分類。我們也無法十分準確地說出,加勒比海的海盜在自己的桅杆上掛些什麼旗子,而地中海的海盜掛的又是什麼旗子。凡是想斷定哪些海盜升哪些旗子的人(好像他知道似的)定會徹底失望的。

  所謂的“快樂的羅傑”——即畫著骷髏頭和骨架的旗子——是加勒比海的海盜或中世紀後期在其他海域行動的海盜們的“商行”旗。但是,最新的科學着作對這一個好像已被完全證實的事實提出了質疑。現在,從古代文獻資料出發,已經確定,奇里乞亞的海盜為了嚇唬敵人而在自己的船桅上升起畫著骷髏頭和骨架的旗子——即死亡的象徵符號。就這樣,結果發現,不止一次被謳歌過的“快樂的羅傑”有着多麼深遠的淵源。

  但是,這一符號並非是各個時代和各個民族的海盜們的唯一標記。例如,羅馬海盜很樂意用墨丘利神的權杖來裝飾自己的船帆。在那個時代的多神教象徵符號中,這是一根纏繞着兩條蛇的權杖。權杖是羅馬的貿易神墨丘利的標誌物,他還會保佑機靈鬼、騙子和賊。因此,羅馬海盜並不是無緣無故地把墨丘利選為自己的庇護神的。但是他們在這樣做的同時也沒有忘記其他神明——用作海盜圖標的還有雅典娜的貓頭鷹、宙斯的鷹、狄安娜的鹿。

  還有一種旗子,上面畫的是一具骷髏,它的一隻手裡握着沙漏,另一隻手裡握着一顆還在滴血的被鏢矛擊穿的心。

  有證據說,一些海盜使用畫著黑色骷髏頭和骨架的白色旗子,圖案下面還有一勾題詞:“為了上帝和自由”。

  無論海盜們在自己的船上升什麼旗子——黑旗、白旗或紅旗,它們始終都是同一種死亡之旗。



海盜的符號 標籤:北京的符號作文 海盜作文 坐海盜船作文 符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