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看到這個題目,我就會想起我的小夥伴——王安。她不高不矮的個子,一雙小小的眼睛,瘦瘦的身材,扁平的鼻子。你不要看她長得很平凡,她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愛幫助別人。

  你看吧,在那綠油油的草地上,一個小弟弟摔倒了,立刻會有一雙溫暖的小手扶起他,還替他拍拍身上的土。在川流不息的馬路邊,一位要過馬路的老奶奶被那往來的汽車嚇着了,一雙溫暖的小手扶她過了馬路。在樓梯旁,一位小妹妹從樓梯上摔下來了,豆大的汗珠從她那蒼白的小臉上流下。這時,一雙火熱的小手會抱着她,向衛生室跑去。她,就是王安。

  記得那是去年的一天,大地熱得像蒸籠似的。放學后,我和王安一起回家。在路上,王安突然拉着我,指着離開我們不遠的一個包裹,悄聲對我說:“走,咱們去看看。”我隨着她走到那裡,原來是一封信,可能是郵遞員送信的時候不小心丟下的吧,我拉了拉撿起信的王安,說:“快走吧,不然耽誤寫作業了!”王安看着信,搖搖頭,說:“失主該多着急呀!我們應該把信送給失主,”“好吧”。我只好點頭同意了。我們一看地址,嚇一跳,因為我們倆誰也不知道順義街怎麼走。無奈之下,只好去問路人,可得到的不是教我們怎麼走,而是幾個白眼。最後,我們只好把它交給了警察叔叔。

  還有一次,我在王安家玩。鄰居李阿姨有事急着要出去,她來找王安,讓她幫忙看會兒孩子。王安答應了。我們抱着孩子,哄着他玩,可不一會兒,那孩子就不停地哭鬧,估計孩子是餓了,王安就給他熱牛奶,我拍着孩子的肚子,哄着他。沒多久王安拿來了牛奶,孩子一邊喝,一邊睡著了。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愛幫助別人的王安。

  六年級:六《3》的一員。


2、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小夥伴,她叫芸夕。她非常愛抄作業,有一次—— 

  “你又不是不知道這個帽子是我同學送我的!你怎麼忍心把它撕壞。”我儘力吼道。 

  “哼,那又怎樣,反正是紙帽子,再說,誰叫你不告訴我數學答案。”她也毫不羞澀。 

  “ 答案是通過自己思考得出來的結論,像你這樣抄,那還要老師幹嗎?乾脆全世界的學生都去抄答案算啦。” 

  “好啊好啊,這樣的話我也不介意啊。不過你先把答案給我抄,要不然我把阿姨叫來,說你欺負我。嗚嗚……” 

  “怎麼了,怎麼了。芸夕,你怎麼哭啦?是不是姐姐欺負你啦?”媽媽不知從哪兒出來。 

  “趙慧旎,是不是你欺負妹妹了?跟你說夠多少遍,不要欺負妹妹,你是長輩。”又是一陣怒吼。我連一聲爭辯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這樣,就因為她抄襲作業,我們倆的關係僵持了一段時間。她雖然愛抄作業,但是她卻有一顆堅韌的心。 

  前不久,我得知芸夕的父親在她生下沒幾個月就去世了。長大后,芸夕總是被別人嘲笑是“沒有爹爹的孩子”,小區里的人都知道,芸夕的媽媽為了讓我成為芸夕敞開心靈的好夥伴,就讓小區的人都不要告訴我,因為怕我也會嘲笑芸夕是“沒有爹爹的孩子”。媽媽告訴我是因為這段時間芸夕沒有人陪她講話,雖然整天呆在房間不玩不鬧,但她一直都沒有放棄任何東西。因為那是一顆堅韌的心。 

  芸夕,我的好夥伴,你有堅韌的心,永不滅的心。你戰勝了別人都戰勝不了的——心。 

  指導老師:盧貴榮

3、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我在班上認識的朋友很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她——她叫何岳嫻。

  她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頭髮烏黑髮亮,從髮根到辮梢沒有一點捲曲的。她還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像個月牙兒,眉毛濃濃的,嘴巴小小的,說起話來有條有理,使人心悅誠服。

  她是五年級轉過來的,那時我跟她接觸的少,對她不太了解,但經過一件事,讓我和她成為了親密的小夥伴。

  記得有一天中午,我們快要放學時,天空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因為沒有帶雨傘,所以十分着急,下課後,老師叫我們直接回家。我三步並兩步走到校門口,就感覺雨停了似的,我轉過身來一看,是我的同學何岳嫻正舉着她的傘為我遮雨,她對我說:“蔡琳,你冒着這麼大的雨走回家去,你不怕感冒啊!我跟你回家是同一條路,我們一起走吧!”我感激地想說幾句好話,可是怎麼也說不出來。

  我的小夥伴就是這麼一位助人為樂的熱心人。她的心靈多美啊!我要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現在老師又把我和她安排在一個小組裡,我們一塊兒學習,一塊兒玩耍,一塊兒寫作業,就連上廁所我們也要一塊兒去。你要找不到她,只要找到我就行了;若找不到我,只要找到她准能找到我。我之所以與她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是因為她對朋友坦誠相待,鐵面無私。而且每天上學,放學我們都會走在一起,別的同學都羨慕不已,現在我非常感謝那場大雨。我們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就要面臨小學畢業,但我一定會珍惜這份友誼的。

  這就是我最好的小夥伴,你有最好的小夥伴嗎?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蔡琳

  2012.12.30

  六年級:蔡琳


4、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星期天的下午,剛剛寫完作業的我正準備出去玩兒,忽然,天空中烏雲密布,震耳欲聾的雷聲夾雜着雨柱從空中傾瀉下來。我站在窗前,眺望着窗外的雨海,內心中緩緩地湧出一股暖流……

  一年前,我們班轉來了一位女同學,叫李欣—一個機靈、淘氣的孩子。她胖乎乎的臉上長着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帘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因為她總愛捉弄人,所以班裡幾乎沒有人喜歡她,我也不例外。

  一天,放學了,同學們站好隊走出教室。忽然,豆大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不好,下雨了!”我大聲說道。同學們迅速地回到教室,有的拿雨衣,有的打雨傘,有的家長已到了門前。不一會兒,教室中就只剩我和李欣了。她走到我身前,怪怪地問:“你怎麼不走啊?”我皺着眉頭說:“我媽媽去外地開會了,我又沒帶傘,怎麼走!”李欣聽我這樣說,滑稽的臉上頓時變得很嚴肅“沒關係,我有傘,而且我媽媽一會兒就到,你用我傘回家吧!”我愕然地看着她,難以想象這句話是從李欣的口中說出來的。我怯怯地說:“可以嗎?“”沒問題,給!”李欣爽朗地說。我接過她手中的雨傘,說了聲謝謝就走了。

  第二天,我剛進教室,就聽到了同學們的笑聲。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李欣正左一個噴嚏,又一個噴嚏,一不小心鼻涕還流了出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我頓時恍然大悟,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莎士比亞說“有很多良友,勝於有很多財富”。從那以後,李欣成了我最好的夥伴。

  初一:?贓R?g蒓


5、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小夥伴——賀星爍。

  他有一雙大大的眼睛,是鑲嵌在他那張黝黑髮亮的臉上,他還有一片烏黑的頭髮。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倆個人在“四合院”里玩踢人遊戲。遊戲前,我們倆各自喝了一口隨身帶的飲料。不想,這也勾起了他的話匣子,“劉博軒的幹活,你喝了興奮劑的,我喝的是世界上最最最……好喝的飲料。”他有時用普通話,有時用方言,有時用日本話。

  我反駁說:“我喝的是牛奶,你喝的是水”

  聽到我的爭辯,他笑了;“嘿嘿,逗你玩呢!別說了,我們開始玩吧!ok!”

  “好,大局五局三勝,小局被打五次就算輸了。”我高興地說;“而且還可以在每小局之間休息幾分鐘”

  “開始!”隨着槍聲,賀星爍發了令。

  我伸出右腿,連續向他攻擊,可是沒有踢到,他趁我把腳放下來,連着踢了我二十五腳。“我不服,再來!”我撅着嘴說。

  他又踢了我十腳,他已經贏了我七盤了。他得意得可以用手舞足蹈、眉飛色舞、張牙舞爪來形容了。

  望着勝利的他,我不解地問:“你為什麼總是贏我呢?”“嗯——,這個問題嗎,是很簡單的奧,我的名字叫賀星爍,你知道其中的含義嗎?”我愁眉苦臉地說:“不知道。”他笑着說;“我一猜你就不知道,是老天爺在夜晚派星星大哥閃爍着為我加油呢!”聽完了,我不禁笑了起來。

  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不少像賀星爍這樣的幽默、有趣的人,他們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歡笑,讓我們留意生活,尋找更多樂趣!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北京復興門外第一小學五年級:劉博軒


6、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我的小夥伴是王亞豪,他活潑,開朗,天真可愛……。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之間的友誼可以說是經歷了風風雨雨的考驗,關係可好啦!

  王亞豪,他圓圓的臉蛋像一個蘋果,有一雙明亮而又小的眼睛,臉上總帶着微笑,小小的嘴巴笑起來像彎彎的明月,他胖乎乎的像一個皮球,別看他平時傻乎乎的,他玩起電腦來可是高手呢!

  王亞豪有幾點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那就是沒做好的事同沒做完的事他是決對不會放棄的,他從來都不抄作業,就算給他抄或他不會的他也不抄。

  有一次,電腦課英語老師把他留下來,叫他背他錯了的單詞,他就一遍一遍的認真的讀着認真的背着,英語老師都走了,他都還在背,到他會背了為止,他才肯走。

  在科學課上,我們倆在寫作業的時候,我發現他有幾道數學題不會做,我跟他說:“讓我來幫你吧!”他說:“不用!”只見他緊盯着那幾道題一動不動,思考着,忽然,他眼睛一亮,彷彿有什麼靈感了,立刻埋頭在紙上寫寫畫畫。可不知怎麼的,他又停住了。他嘴巴撅了撅,兩隻小眼睛轉了轉,又開始了沉思……我又他:“兄弟用不用我告訴你呀!”王亞豪說:“不用!”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因為他以前總是笑咪咪的,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認真的樣子。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他的努力終於做完了這幾道難題。

  王亞豪是我永遠的好朋友,他是那麼的活潑、可愛、勤學、好問、樂於助人……

  六年級:蒲公英1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