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足跡700字作文

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是名副其實的江南小城,這兒的人是那樣的樸素,他們的笑容是那樣的和藹,他們對待生活是那樣的樂觀,他們辦事那樣的腳踏實地,所以在那改革開放的60年中,他們就是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的。

  在一個月光皎潔的夜晚,充滿好奇心的我聽爺爺和奶奶訴說著他們以前的故事的……

  “在以前,我們非常的窮,都只能靠打工來維持生活,連吃飯也只能吃個半飽,被逼無奈下,我只好和你奶奶熬豬油來改變一下生活了。”

  我好奇的問道:“熬豬油?熬豬油是什麼樣子的呀?”

  奶奶告訴我:“就是把豬生上的肥膘放在鍋里熬,然後取出鍋里的油,為了不浪費,所以就把油渣取出來,放在鐵桶里有用鐵板和大螺絲把它雙面夾住,讓油從渣中過濾乾淨,最後,把豬油給賣了換錢。”

  接着,爺爺激動地對我說:“我們的本錢也只不過是300元,誰都沒有想到一年能賺上萬元,在當時,一萬元已經是很多了。而且,我們根本沒有想過現在的生活,應該說是想都不敢想。後來,我跟你奶奶就一直干起了這一行,緊接着,我們家的條件富裕了起來,從泥房搬到了磚房,又從磚房搬到了街上的商品房。”

  我又好奇地問:“爸爸以前是幹什麼的呀?”

  爺爺說:“你爸爸呀剛開始是學修自行車的,幹了一兩年又開始修摩托車了,幾年後,你爸爸便開上了汽車,直到現在是自己搞工程機械車。”

  晚上洗完澡后,我躺在床上,靜靜的想着爺爺奶奶說的事:我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都在用事實證明人民的生活條件在進步,整個社會都在進步。從打工到熬豬油,從300到10000,從泥房到商品房,從修自行車到自己搞機械車……這裡的每一個轉折點都是歷史的足跡。同時,更是我們港城人的驕傲!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東6年級 陸雲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足跡 標籤: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