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衛的符號800字作文

中衛的符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你不知道那馳名中外的沙坡頭,走進奧運會的硒砂瓜,銷往全球的紅枸杞,那可就真的落伍了!這三樣瑰寶都來自同一個地方,那便是人傑地靈的中衛。他們都是中衛最具代表性的符號之一!當然中衛的符號遠遠不止這些。風格獨特,高低錯落的高廟園林;造型眾多,規模宏大的大麥地岩畫;景點繁多,險幽奇絕的寺口子旅遊區以及那一碗碗潤滑可口,吃完口齒流香的蒿子面……當然,我在這就不一一列舉了,他們樣樣都足以代表中衛,是中衛最獨特的符號! 

  在這一個又一個成就了中衛輝煌的符號里,我最喜歡的便是麥草方格固沙法,它是中衛人民智慧的結晶,最能代表中衛的符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第一個秋天,歷史上風沙災害最嚴重的騰格里沙漠前沿,率先建立了以固沙造林為主要目的的戰鬥堡壘——中衛固沙林場。不久,國家決定修建包蘭鐵路,溝通華北與西北的聯繫。於是,治沙專家、鐵路專家開進了這裡。經過不懈的努力,演繹了多少悲壯的故事,終於創造了世界奇迹。聰明的中衛人創造了“麥草方格固沙法”——將麥秸壓入沙中,使流沙固定,成為栽種植物的苗床。這看似簡易的治沙方法,凝結着科學工作者的智慧,它以海浪般的碧色征服沙害的肆虐,守衛着黃河兩岸的田野,迎來花果飄香,稻麥漾金…… 

  1958年8月1日,橫貫中國西北的交通大動脈----包蘭鐵路正式通車.沙坡頭的治沙成果,成為了世界治沙的典範!1977年8月,全球沙漠化會議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召開,中國代表所介紹的中衛沙坡頭麥草方格固沙法在會議上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影片和圖片資料把來自世界各地,親身體驗沙漠危害的代錶帶入了一個美妙的夢幻般的世界。浩瀚的騰格里沙漠被無數麥草方格連接成金色巨網,把高大的流動沙丘嚴嚴實實的罩住。方格內綠樹參差,碧草叢生,五顏六色的鮮花爭奇鬥豔,競相開放,寬闊的林帶鬱鬱蔥蔥擋住流沙,列車穿過書廊般的林帶奔向前方…… 

  勤勞樸實的中衛人,用辛勤的汗水,奇妙的構思,獨特的方法鑄造了一個不老的神話,創造了一個沙漠的奇迹,編撰了一段辛酸歷史,成就了中衛永恆的輝煌。中衛最具代表性,最具說服力,最有意義的符號當屬麥草方格固沙法。

中衛的符號 標籤:北京的符號作文 符號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