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磨平心底的石頭400字作文

磨平心底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個常愛發脾氣的人。聽說海邊住着一位涵養極深的家,於是前往拜訪。他對雕刻家說:“為什麼我的脾氣這麼壞?能改變嗎?”

  雕刻家笑笑,說能。雕刻家送給這一個人一袋拳頭小的石頭,並對他說,以後你每發一次脾氣就把一塊石頭的稜角磨平。這個人帶着回去了。他記着雕刻家的說,每發一次脾氣,就拿出一塊石頭打磨。日復一日袋子中的石頭少了,他的脾氣也改變了許多,許多年以後,他帶着那些石頭去見雕刻家。雕刻家讓他回憶,每忘記一件不愉快的事就把一塊石頭擺在沙灘上。這個人開始極力去想,許多不愉快的事已經想不出來龍去脈了,於是沙灘上擺滿了光滑的石頭。

  雕刻家說:你看這些石頭本來是有稜有角的,是經過了許多潮起潮落。才變得光滑的。說完雕刻家拿起一塊石頭,指着沙灘上印痕說:石頭在沙灘上稜角越大印痕越深。人也和石頭一樣,你每發一次脾氣,就會在對方的心靈上留下一次印痕,你心底的石頭越尖銳,你的言語就越刻薄,對方所受的傷害就越大。所以你在學會把心底的石頭磨平。



磨平心底的石頭 標籤: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