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老師請放平心中那桿稱900字作文

老師請放平心中那桿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遠遠的,看見您來了。我一貓腰,轉身進了教室——我不想撞見您,更不想對您說一聲“老師好”。因為這些只是成績好的同學的專利。您曾經說過,同學向您問好,如果您不點頭,那這個同學就是被您放棄了的。我怕傷害自己那顆脆弱的心…… 

  那件事,您也許早就忘了,我卻刻骨銘心。那是在秋季運動會上,我參加女子1500米長跑,和我一起參賽的還有班長。上場之前,您對她千叮嚀,萬囑咐,要她小心一點,不能跑就中途下來,拿不到好成績不怪她,還給她送來了橘子水和八寶粥,真可謂關懷備至。而站在她身旁的我,您卻連看都不看一眼。您知道嗎?當我看見班長那張寫滿幸福的笑臉時,我心裡多麼難受。我多麼希望您能看我一眼,哪怕只說一句話:“爭取為班級爭光!”那麼,那天的冠軍就不會是別人! 

  發令槍響了,我們都衝出了起跑線,我拚命往前飛奔,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爭取拿到第一名,為班級爭光,讓自己在老師心中的地位從此高一點,哪怕一點點也好。一圈,兩圈,三圈……我一直遙遙領先。突然,在最後一圈時,我腳下一滑,整個身子往前撲去,膝蓋一陣鑽心的痛,血把跑道的沙土染紅了。正在這時,後面的人都追了上來,我吃力地站起來……我多麼希望有一雙溫暖的手扶我一把,可是沒有!我繼續向前跑,終於堅持最後一個到達終點,而您卻瞥了我一眼,嘆息道:“唉,啥也指不上你……”說完就去攙扶由於扭傷了腳沒跑兩圈就下場的班長。也許您的那句話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但您想過這對我的打擊有多大嗎? 

  到了初三,您對好學生和差學生的態度差別更加明顯了,您把座位全面調整了一番,學習好的坐在前三排,其餘的都向後靠,我坐在倒數第二排。我近視而且個子矮,前面的幾個大個子男生擋住了我的視線,黑板對我來說幾乎不存在。我抱着一線希望跟您商量能否調換座位,您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就不耐煩地揮揮手說:“你要調到哪去,難道把你的位置跟第一名換一下嗎?等你成績提高了再說吧!”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失足掉下懸崖的人,正使勁抓住一根小樹枝向上爬,而您卻狠心地用鐮刀把這根樹枝砍斷了,我掉下了懸崖!我坐在那個連黑板都看不清的角落想提高成績,真比登天還難。 

  老師,我們都是學生,都是人,都有自尊心和上進心,成績好壞並不能代表一切。老師,您心中那桿秤有些傾斜了,放平它,好嗎?



老師請放平心中那桿稱 標籤:我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