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長輩做件事500字作文

我為長輩做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媽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人,她總是給予我無微不至的愛,母親的養育之恩我將一生都無法回報。

  記得那天母親節,眼看媽媽都快下班了,心想:媽媽平時那麼愛我,今天我要送給她一個回報——親自給媽媽洗腳。

  走進衛生間,我拿出洗腳盆,接了一盆熱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媽媽的床前。

  一切準備就緒。這時,樓道里媽媽的高跟鞋“親吻”地板的聲音清晰可見。為了達到“驚喜”的效果,媽媽一進門,我鄭重其事地說:“我能幫您洗腳嗎?”媽媽聽了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一臉茫然。還沒等媽媽反應過來,我就勢將她推到床前坐下,抬起媽媽的腳,輕輕地幫她脫下鞋襪,把腳浸泡在水中。媽媽的腳粗糙乾裂,一條條裂紋依稀可見。就是這雙大腳,不辭辛勞,將我從小養大,使我健康成長……此時,我對這雙腳已充滿感激之情。我把手伸進熱水中,緊緊握着媽媽的腳,用力去搓,用心去揉,希望搓去媽媽一身的疲勞,揉進兒子對她的愛。媽媽輕輕摸着我的頭,欣慰地說:“媽這幾年付出的心血沒有白費呀!為了你,我受多大苦都值了!”聽了媽媽的話,一種感動和慚愧在心中油然而生。我不禁鼻子一酸,兩行熱淚滴落在盆中……

  媽媽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是媽媽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上,我要從現在開始,多為媽媽做事,以此表達我對媽媽的愛。

  北京市第十九中學初一:廖天



我為長輩做件事 標籤:我為媽媽做件事作文 我幫媽媽做件事作文 為媽媽做件事作文 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