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寬容而驕傲500字作文

我為寬容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為寬容而驕傲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就像一縷和煦的陽光,能融化心靈的堅冰;寬容,就像一段舒緩的音樂,能撫慰心靈的痛傷;寬容,就像一把神奇的鑰匙,能打開心靈的枷鎖。因此,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這一種美德。 

  有一天,我拿着別出心裁的“神州7號火箭”模型高高興興地回學校去,準備參加模型製作比賽。回到教室,同學們見到漂亮的模型后,都投向羨慕的目光,紛紛說我一定能獲獎。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臉上露出了鮮花般的笑容。把模型小心翼翼地放好后,就到公共地區打掃衛生了。 

  值日回來時,我被震驚了,許多同學都擁擠在我的座位旁,我走上去趕忙問道:“發生什麼事啦?”只見同桌俯在桌子下,捧着我的模型。我愣住了,別具一格的模型居然碎了。這時同桌流着淚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剛才不小心把你的模型撞倒在地上,現在......對不起。”我看這被摔碎的模型,有點生氣了,可是又一想:算了,他是不小心撞倒的。模型碎了,可以再製作,下次會再機會參加的。我要做到寬容待人,”想着就毫不在乎地走上前,扶起同桌笑着說:“你並不是故意的,我怎能責怪你呢?”同桌聽了,擦了擦眼淚說:“謝謝你能原諒我。”這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同學們讚揚道:“小潔真是‘宰相肚裡能撐船’寬厚待人啊!”我聽了同學們的讚揚聲又開心地笑了,為自己能寬容而驕傲。 

  朋友們,你要相信:寬容是維護人際關係的紐帶,在我們生活中必不少的。



我為寬容而驕傲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