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誤會給我帶來快樂800字作文

誤會給我帶來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生活中,往往會遇到許許多多的誤會。這些誤會就好比磨擦,之後便產生火花,猛地燃燒起來,火光衝天,又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熄滅、溶化。

  磨擦

  一個大雨傾盆的下午,放學的鈴聲敲響了,原本歡快的鈴聲在大雨的潑灑下顯得異常陰沉。幾個沒帶傘的同學望着教室外的瓢潑大雨聲聲叫苦,我暗自慶幸:幸好我出門時帶了雨傘。但我的好朋友卻沒帶傘,他便向我借傘。可我只有一把傘,如果把我的傘借給他,那我就沒傘了。他和我雖然不是順路,但他的家離學校比較近,來回一趟應該不用太多的時間,就讓我送他去吧。

  於是我便把他送到了家,他為了表示感謝想留我玩一會兒,被我謝絕了。我又匆匆忙忙地趕回家。

  一路上,我一直在為我做的好事而沾沾自喜,不經意間瞥了一眼手錶,啊呀!都快五點了!我得趕快回家,媽媽一定很着急。於是,我加快了步伐,小跑着前進。

  終於到家了。打開門,就發現媽媽一臉陰沉地看着我,我的心猛地一跳:這下完蛋了,媽媽一定是因為我回家晚而生氣了。我正想說明原因,媽媽卻搶在我前頭責怪起來,把我剛要吐出來的話堵了回去。

  生火

  “你怎麼這麼晚回來,是不是到哪裡去玩了?”“不是的,我只是……”“你知不知道,外面下着那麼大的雨,我都急死了!爸爸還在冒着雨四處找你呢!”“媽媽,聽我說……”“還敢狡辯!為了等你,飯菜都涼了!”

  我一氣之下衝進自己的小房間,狠狠地關上門,把自己反鎖在裡面,不讓任何人進來。我一邊不停地扔枕頭,一邊大聲發泄道:“不就是送同學回家嘛,還要挨批評!做好事就有那麼難嗎?嗚嗚……”

  溶化

  過了一會兒,響起了陣陣敲門聲,聲音柔和而溫暖,媽媽在外面溫柔地說:“對不起,是我錯怪了你,原來是做好事送同學回家啊,快點出來,飯菜都已經給你熱好了。”

  聽到這句話,我的臉來了個“陰轉晴”,雖然還是滿臉淚痕,但已笑容滿面。我打開門,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一家人便開開心心地吃晚飯,這頓晚飯格外的香,勝過以前的任何一頓飯,我也感到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以及深深的愛。

  浙江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張弛



誤會給我帶來快樂 標籤: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誤會作文